我們的藍調時光/高中生初嚐禁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我們的藍色時光的第五六集,會把故事放在漁村裡的這對高中男女朋友身上,而引出有關未成年懷孕的議題,看來這部劇的小故事不只三對,加上這對小男女朋友,這部劇演個十六集應該是不成問題,而每一個單元都有一對主角的故事展開,讓編劇可以藉由每一個小故事,訴說一個主題,訴說一份感動,或是訴說一份回憶與惆悵。
高中生房英珠一開始的打算就是將小孩拿掉,開始打聽可以做手術的醫院,她跟鄭顯要錢,鄭生很負責任並沒有因膽小而逃走,把補習費和媽媽留給他的遺物金都拿來給她,就為了存下墮胎費用,兩個高中生因為嚐了禁果而致使女生懷了孕,世界彷彿都因此而崩坍。
怎麼不是呢?本來在校都考第一名第二名的好學生,因為忍不住嚐了禁果而意外懷孕,所有的理想夢想與志願都將因這次的失誤而盡毀,怎麼不讓人悔恨?要是兩個人只是單純的談個青春小戀愛,以後每次回想都將是美好,可在這樣的時期有了孩子,簡直就是晴天霹靂,自己都還沒真正長大呢,就要開始養孩子?這根本是想也不敢想的事!
自然是要墮胎的,這樣的決定無論如何才是明智的選擇,可編劇接下來要怎麼安排我也不知道,或許會讓她生下來吧?畢竟在第五集末,在一次孕期檢查當中,醫生放出寶寶的心跳聲,讓房英珠一時崩潰,這樣的設計通常都是為了讓女生變得感性而留下孩子......
但戲劇畢竟是戲劇,現實生活中若真這樣生下孩子,對這兩個前途本來一片光明的高中生而言,終將成為人生中的一場憾事吧。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的藍調時光》-甜蜜又苦澀的人生這部之前就評價很好,而我本來就打算要看。開頭才播了十秒,我就覺得我會很喜歡這部劇。那段開頭我看了不下數十次,每一次都會暫停退出。不是不想看,而是捨不得看。感謝盧熙京編劇帶來讓人又哭又笑的故事,也謝謝金圭泰導演讓每個畫面都充滿情感,演員們也都是一時之選。無可挑剔的黃金三角一旦成立,就只能是人生好劇。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4-06-03
『藍色珍珠音調~』讓我們一起唱吧 我的喉輪啦啦啦看到這個標題,孰悉的朋友拿起麥克風一起跟著唱吧!! 下這個真珠美人魚的台詞,感覺自己很年輕??(並沒有) 如果看到這裡,有記憶的你還能快樂接著唱完,那喉輪是絕對沒問題啦 唱不完的 喔喔!! 只能說當時的我們勤於學業沒看電視卡通XD 【空尼己挖 我的喉輪】 由下到上,第五脈輪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凝小雨
2024-01-30
韓劇觀後感|《我們的藍調時光》苦痛終究會過去,夢想幾歲都能追尋分享一部討論度蠻高的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第一集的步調有點慢,但是進入後半集之後帶出主要劇情,角色的互動更明確,就越來越好看了。好的劇要貼近人心,這部劇充分做到這點,談夢想與現實的差距,劇中的角色在濟州其實算是療傷吧,因為童年或青春期的回憶,不論是美好或痛苦,都會成為成長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9
劇評|蔚藍是最溫暖的顏色-治癒系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觀後感分析「我們的藍調」裡面涉及了不同層面的議題,藉由平凡純樸的濟州島當作開端,引述了每個角色坑坑疤疤的人生,跟著村民們度過濟州的春夏秋冬,最後更在歡樂的運動會下結束。我很喜歡劇中的節奏,時而輕快時而緊湊,有時大笑有時大哭,宛如生活一樣。 只願看完這齣劇的你我都能從裡面找到能撫平傷痛的方法、與自己和解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浴巾
2023-09-21
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唯有你才是自己的拯救者《我們的藍調時光》中的宣亞,不惜毀了自己也想依賴一個「拯救者」的心情⋯⋯現實中的我們,是不是也有想過?(內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最近,李紋輕生的消息,滿布於網路社群與媒體新聞,讓我想起了過去寫的這篇文章,於是分享給大家看。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07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你演你的西方劇,我唱我的歌仔戲從小跟著阿媽使用母語也跟著欣賞野臺及電視臺上演的歌仔戲,入迷到會在床上披著床單,和姊姊們演起歌仔戲來,甚至到後來才曉得原來那些俊俏小生全是女子所反串,內心一度受到衝擊。回味童年那深植入心的英俊小生,赫然察覺日後對可愛的男生毫無招架之力,莫非都是因為紀麗如那帥氣中帶著可愛的氣質影響了對男子的審美觀?!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3-31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時光 – 我的廣播情緣 幼時熱衷從廣播獲得新歌資訊,尤其是羅小雲主持的〈知音時間排行榜〉,我會把空白錄音帶放進收音機,聽見喜歡的歌曲便按下錄音鍵。踏進夢寐以求的廣播圈後歡喜不已,只是那時候並不曉得臉上的笑意在日後會遭現實給凍結,原本神秘的DJ紛紛都得開起直播,更沒想到Podcast讓原本已是寒冬的廣播圈更雪上加霜。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03-30
時光匆匆,我們都在不同的位置上各自努力中....好久不見, 時光匆匆,我們都在不同的位置上各自努力中....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