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藍調時光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看了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會想看這部戲,因為很多網站都介紹了這戲裡某段,有唐氏症演員的參與演出,覺得太厲害也太特殊了,在以往戲劇裡比較少見的,裡面每一集都有不同平凡小民的故事,有朋友本來難兄難弟的情誼因為一句話變成打死不相往來,有年輕小情侶因愛懷孕面對大人質疑眼光堅定生下的,也有爸爸命逝後媽媽改嫁爸爸好友從此內心殞落不再相信世界的男子,和姐姐是特殊唐氏症自己難以面對難以相信愛情的海女。
短短10幾集,每一集的開頭都有一段簡約的藍調音樂打開每一個唱盤一個故事,最能投射我自己的還有一段義氣女子與她好友的故事,他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一個長相平凡一個長相美麗,一個像男子一個像女子,最後他們也因為內心的小劇場有點誤會,美麗女子打了義氣女子一巴掌,當下,我覺得蠻傻眼的,應該是戲劇這樣抓馬演出吧,我真心覺得朋友再怎麼跟你好,再怎麼像一家人,再怎麼誤會你,打一巴掌就是out你現在給我滾出去(哈哈哈入戲太深)而且真的是朋友的覺得會為難你,因為珍惜。
還有唐氏症姐姐和海女妹妹也很感人,作為自己家裡也有個特殊的姐姐,深為妹妹我哈哈也是蠻感同身受的,想保護她守護她,也害怕她被欺負,但又要不能組饒她的人生成長,面對外人還要再重新解釋一遍,而且因為她們是特殊的人士有時候倔強的心絕對比我們還要硬呀,學習東西也必須多出我們很多時間,尤其後面有一幕唐氏症姐姐畫了海女妹妹的自畫像真的哭了我很久,原來就算是特殊身心症他們的心絕對是比任何人還柔軟還細膩的觀察每個人。
另外還有小情侶先懷孕後,女孩跟最愛她的爸爸講,爸爸心碎的樣子,也是蠻感人但也好笑,而且女孩懷的還是他仇人的孫子,實在是太幽默了這劇情。
和兩位老奶奶得深刻友情(這才是我心中的友情)兩個都是獨居但有孩子,平常一起作伴賣菜,有天B奶奶因為得了胃癌可能會先行畢業離去,A奶奶得知後說我也要和你一起去,也觸動我落淚(我的內心原來是老人魂啊...)然後B奶奶就說等你孩子恢復健康孫子長大幾歲後你再來找我吧Q_Q
最後是因為媽媽改嫁就內心崩毀的不相信世界男子,他那戲裡叫賣雜貨的步乏實在太令人忘不了,大家都以為他良心是否被吃掉,對罹癌的媽媽還這樣大小聲,但在戲裡最後剖析了他的成長世界,媽媽那個世代的女性沒有謀生能力只能依靠男人繼續生活,只好委屈了自己的孩子,但她的為孩子好卻沒有讓孩子更好,反而讓孩子憤世嫉俗留著一堆為什麼的不理解,但也因為這樣,讓他生命裡認識了另一個內心也繃塌的女孩,在女孩因為憂鬱症跟老公辦離婚時,他給了她鼓勵,用他自己生命裡的愛給她一個希望。
每個人生命裡其實都害怕著再來一次,尤其是在生命裡不想再面對再一次的經驗,但或許並不是抵抗每一次經驗來,而是不要害怕再來一次,不管是生命的離別,愛情的背叛,做事的挫折,親子間的不理解,對自己理念的懷疑,種種的一切,都需要時間去散發種子,最後慢慢才會體會阿~原來是這樣啊!!得明白~~~
看完太有感觸了,做了個海女珍珠花環
/工商服務時間~哈哈~喜歡都可以來帶回家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