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韓劇宇宙之門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幾天,收到方格子的電郵,提醒了我原來已經「休耕」好一陣子,原來上一次發文已經是4月8日,剛好兩個月前。


靈感乾涸、新舊痛症、太過疲累、諸事繁忙… 其實我還在想,在這個小地方到底想記錄什麼、分享什麼? 一直走來,好像有點迷失。分享的事沒有精僻的見解,生活也沒有特別多姿多彩,我在這裡寫的東西真的會有人看嗎?想著想著,就過了兩個月。
日子,總是無聲無息地溜走。新冠疫情爆發初期搶物資搶口罩的記憶猶在,回首一望,這種防疫生活已經渡過了快兩年半的時間。據說,改掉一個習慣只需堅持21天。那麼,在這900天裡,我們又改變了什麼?
2022年6月,當整個世界開始撥開兩年多的疫情霧霾之時,我身處的這個地方好像還沒有與世界接軌。

踏入韓劇宇宙之門

在重新出發與繼續停擺之間,回望過去兩年多的日子,每個人多少亦有點改變。而我自己,其中一樣必定是踏入韓劇宇宙之門。
踏入韓劇宇宙之門

串流平台

在以往多姿多采的生活裡,唔覺得不會有太多時間精神追劇,每個月為了一兩齣劇多一筆費用,並不化算。若如一些朋友到網上找片源,基於為人甚懶的緣故,也是算吧。所以,疫情之前我看過的韓劇十隻手指都數得完。近十年計算還有一些會曝露年紀秘密的從電視台看到的韓劇就不列出來囉。
疫情前看過的韓劇: 《未生》、《Doctors》、《主君的太陽》、《天空城堡》、《想暫停的瞬間》和《來自星星的你》。
沒錯,就這6套。
看完《Dr. Strange 2》之後,如果夢境是元宇宙裡某一個空間所發生的事,那麼每一套劇集也可以視為另一個宇宙裡的故事。過往兩年半,游走過幾十個空間,或許,我應該在遊歷後,記憶消失之前,把這些都記錄下來。

2020年看過的韓劇

(偷偷按個人喜好而排序)
《德魯納酒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60日指定倖存者》、《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金秘書為何哪樣》、《Missing : 他們存在過》、《Start Up》、《我的大叔》、《惡之花》、《亡途覓雪 Vagabond》、《My Dearest Friends》、《沒關係是愛情啊》、《夫妻的世界》、《如實陳述》、《那年冬天風在吹》、《Rugal》

2021年看過的韓劇

(繼續偷偷按個人喜好排列)
《不可殺 : 永生之靈》、《黑道律師文森佐》、《Misty》、《以吾之名》、《某一天》、《都巿男女的愛情法》、《One the Woman》、《我的上流世界 Mine》、《婚詞離曲(第1/2季)》、《她的私生活》、《那個男人的記憶法》、《觸及真心》、《驅魔麵館》、《女神降臨》、《來魔女食堂吧》、《Run On》、《西西弗斯的神話》、《Happiness》、《寧靜海》、《魷魚遊戲》、《梨泰院Class》、《我們,愛過嗎?》
至於2022年截至現在為止,追劇人生踏入第三年,「業績」好像沒有過往兩年亮麗,主要是韓劇看多了,要求自然也提高,另外也看多了非韓劇的節目… 這個宇宙真的越走越多元化。

2022年看過/在看的韓劇

(至六月,隨日子排序)
《婚詞離曲 (第3季)》、《單戀原聲帶》、《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還有明天》、《Again My Life》、《我的出走日記》、《Doctor Lawyer》
韓劇以外,今年還看過且覺得很推介的:《新羅馬浴場》、《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動畫版、《新幹線居酒屋》、《湯之國》
最後還有幾個由韓國有名的飲食節目主持白種元的節目,要有「越看越肚餓」的準備:《韓式五花肉狂想曲》、《白種元的醉話人生》、《韓牛狂想曲》、《韓式冷麵狂想曲》
電視機只用作播放串流平台之用

棄掉的…

其實「看過」的韓劇不止上列幾十套,有不少在磨合期已經把我本來不多的耐性消耗盡了。看電視劇的習慣真的因人而已,有些人不管怎樣也會由頭到尾看到完結,有始有終;有些人,包括我,就只會給「一集起、兩集止」的「試用期」。雖然,有不少劇集的首兩集都是交待背景、鋪排劇情,但劇集對不對自己口味也是能夠知道的。當然,也遇過完了「試用期」被擱在一旁的劇集,隔好一陣子又不知什麼原因翻出來繼續看,最後成為了很喜歡的作品。這類情況發生過,但次數不多,就只有兩次。
話說回來,被棄掉的劇不代表劇集本身質素有問題,純粹是口味對不對。每一套劇集都是結集導演、編劇、演員和工作人員們的努力而成,而且近年韓劇都有相當高水準質素,其影響力不止於韓國或亞洲,可以說是整個世界。在這個小角落很想感謝一下努力的作家們,他們創作了那麼多的劇本,如此優秀的作品,才讓我們在疫情之中得到一點慰藉,也在居家抗疫的日子得到點寄託。

置身韓劇宇宙

超過50套韓劇,我也不曉得自己是否還記得每一套的細節和觀後感,更加沒有把握自己能否有這個毅力一一寫回來。但我還是會嘗試。至少,能把僅餘的記憶保留下來,也開始「記下來」這個習慣,同時也為自己訓練一下 “OUTPUT”,學會如何分享。給自己好好加油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4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