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12 斜槓美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初訪茶街,我好興奮,當然要點珍珠奶茶,結果Meg跟我說她很久沒喝這類飲品,因為她需要克制飲食,才能維持上鏡的曼妙身材。
只不過,這裡的珍珠奶茶,粗糙的口感與風味讓我一入喉就開始懷疑人生,算了,反正垃圾食物有益心靈。
我跟Meg志趣相投,她學服裝設計,我學商業設計。
Meg:「妳怎麼會想唸設計?」
我:「畫畫是我從小的專長,所以我一直打算唸相關科系,原本選景觀設計,後來覺得商業設計也可以!我媽覺得要熬夜趕作業太辛苦,總是建議我轉到外文或中文系,那妳呢?」
Meg:「我爸媽以為我念商科,我沒有解釋。反正我家在屏東,半年才回去一次,如果他們知道我需要賺這麼多錢,一定會一邊唸我,一邊又很擔心我」
我:「賺很多錢?」
Meg:「對啊,一學期學費五萬,房租加生活費每個月要一萬多,大二開始有服裝週要弄,成本跟道具更貴,做完作品要拍照,有時要請人拍,這些都是錢,萬一作品重做那更可怕。這學期服裝週我們組就花10萬,接下來大四畢製跟設計展應該滿恐怖。」
我內心大約估算Meg現在每學期要負擔的錢大概是:
5萬+6萬(每學期的生活費)+5萬(每學期的保守估計作品材料費)
等於16萬 / 5 =每月要賺3萬2
這些數字還不包括想從事娛樂+聚餐+買衣服雜貨的錢喔!!!!
Meg:「你們商設會花很多錢嗎???」
其實我不知道...........我根本沒算過
我:「喔,應該有比妳們少一點。」
Meg:「欸!給妳看我的人生有多忙。」
她攤開行事曆,每個月份上有不同顏色螢光筆畫滿滿,註解著作品進度、需要準備的造型跟工作地點
原來Meg目前的工作有:
1.各種活動的show girl(包括車模/ 3C展的SG)
2.彩妝保養品SOGO櫃長期工讀生
3.跑試鏡,因為也會接拍廣告
4.啤酒品牌的酒促小姐
我:「妳超厲害的!那這幾份工作哪個收入最高?」
Meg:「拍電視廣告,再來是當SG、酒促、SOGO,妳平常都看什麼雜誌?」
我:「我喜歡看日本雜誌,會買SPUR、裝苑、VOGUE、ELLE、VIVI、non-no、FIGARO,如果是歐美的話就VOGUE、GQ、Wallpaper、ID、ELLE DÉCOR,差不多這些」
Meg:「妳不看台灣的嗎?」
我:「很少,時尚跟設計類的資訊,最好是看國外的,這樣才能接收到最前衛的趨勢、審美邏輯跟風格。我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看日本雜誌了,還是我下次帶兩本給妳看看?妳為何想來SOGO打工啊,剛剛聽妳分析,這裡的薪水對妳來說是最少啊!」
Meg:「可以同時省錢又賺錢,當show girl要畫濃妝,服裝秀要使用很多化妝品,不如來化妝品牌打工,有錢賺又有試用品拿,跟店長學化妝技巧,比在學校學到的方法更實用,學校教的都太簡單,在這邊上班也比當model快樂多了」
我:「妳不喜歡當model嗎?我們系上超多人想當都當不了,妳還有拍廣告,很厲害!」
Meg:「我是易胖體質,要敬業就沒辦法吃飽,每天都很餓。我的秘密就是我不喜歡面對鏡頭跟走秀,現在做這些都是因為錢多。活動上很多男生,拿相機拍照都故意靠超近,感覺超不舒服,我在那也沒有好朋友,話題都聊不太來。現在想要好好把握在這邊的機會累積優勢,說不定以後可以當彩妝師!
你現在要開始規劃未來的方向,不要像我一樣大四了還在專長跟興趣之間拉扯,有時會想到失眠。
我覺得Meg最酷的地方不是美貌,而是獨立跟堅強,我多少知道學長們的生活跟課業內容,她還是服設的,學分、預算上的壓力勢必更吃重。Meg沒有失敗的本錢,必須謹慎跟精打細算。
越往深處想越是對她心生敬佩,要靠自己做出這些忠於內心的選擇,需要勇氣跟毅力,我不能幫她什麼,但帶幾本外文雜誌去送她總可以吧。
這時候Mia傳訊來,她說上次欠我1000元,哪時要約見面?要不要唱歌?
Mia是我社團的好友,跟我同年,正在唸美術系。
我:「錢不用還我了,妳明晚來SOGO買兩瓶指甲油幫我做業績,順便看看我站櫃哪裡有問題,我介紹一個學姊給妳認識,等我下班後再一起去錢櫃,」
睡前,又把剛剛茶街對話回想許多遍,先反省自己的無知,從沒思考過光鮮亮麗的Model們私底下要面對的高壓跟約束力。
Meg不斷提及自己關於現實與理想的拉鋸戰,我想,她的不自信來自於這些焦慮,也許人終其一生都會在這種不甘平庸的焦慮狀態下,探索自我是無盡的漫長之路。
大家在追求的是內心的平靜,但要達到這種安寧、快樂的境界,應該是在熱愛的事情裡找到成就感。
隔天上班,店長在,先預告今晚會延後下班時間,因為有重要客人會來。
誰啦?耽誤我的夜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K會員
460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穗珍 SOOJIN 〈Blood Red Roses〉🌹歌詞翻譯《AGASSY》的最後一首歌,這張關於花和愛的專輯來到了尾聲。
Thumbnail
2024-05-12
Rose Quartz 玫瑰石英(粉晶)的科學與起源玫瑰石英是石英家族中最常見的品種之一,產地為巴西、馬達加斯加和南達科他州(美國)。玫瑰石英的顏色從淺粉紅色到深粉紅色,主要成分是微量的鈦、鐵和錳。擁有純潔愛情的能量,有助於淨化情緒和金場,激發對美的熱愛。玫瑰石英的各種搭配運用也能增強其功效,如結合虎眼石可幫助實現內心願望。
Thumbnail
2024-04-06
玫瑰果(Rose hips)神話故事 希臘諸神行為都很自由 有關四處亂搞事情的神,大多都是宙斯捅出來的, 其次就是阿芙羅黛蒂,這兩位生活多采多姿的搞事二人組, 也因為這樣人間就有一卡車的宙斯的私生子, 在那個英雄集結裡面都不是一般的正常人, 而被宙斯喜歡上的女子, 就會被奧林匹斯偵信社大隊長兼宙斯的老婆希拉盯上,大部
Thumbnail
2024-02-27
迷迭香(Rosemary)神話故事希臘第一齣慘案就是從這來的....   迷迭香的由來是個希臘血腥人倫下的產物 這是在奧林匹斯眾人之前的時代,那時眾神之父烏拉諾斯與大地之母蓋亞 生下了許眾人稱為泰坦眾神, 總共生了12位可以組成足球隊的人數來統治這個世界 但是呢之後蓋亞又生了3位是獨眼巨人?3位千臂巨人,修但幾哩?! 「
Thumbnail
2023-07-31
《專注力協定》--讓你接近目標的叫「引力」,讓你遠離目標的叫「分心」 那我們要問問,為什麽會「分心」?「分心」可分為「內在」與「外在」。「內在」就是腦海裡崩出來的想法,比如突然想吃蘋果,突然想聽音樂,或者是滑手機……當你把想法變成真實的時候就「分心」了。「外在」就是有「訊號」讓你分心。電話響起你把電話接了起來;突然有人大叫,你看過去;聞到香味,你又看了過去⋯⋯
Thumbnail
2020-12-31
《教練》矽谷高績效團隊的最保守秘密本書適合對象:Scrum Master、Coach、產品經理、高階主管、企業領導者 本書有系統的整理出一套矽谷知名教練比爾的管理模式,闡述他的論點對公司成功的重要性。雖然書中的內容都是簡單的道理,但實際要做到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這些都是教練能力。而然教練工作也是作為主管必備的能力,
Thumbnail
2020-12-28
《三個一樣的陌生人》失散兄弟的秘密紀錄片《三個一樣的陌生人》是一個80年代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新鮮人羅伯特偶然在大學中找到一位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學長艾迪,並且當兩人相認後又出現第三個跟他們長的一樣的親兄弟,三兄弟對於這樣的巧合又驚又喜,才發現他們是三胞胎,而當年他們為何被分開收養?為何現在才相遇,真相的謎底究竟是什麼呢?
Thumbnail
2020-12-09
《第二十一則大哉問 卡通裡的秘密》迪士尼卡通應該是不少人小時候的回憶,甚至長大後也還是很喜歡看,可是很多人應該不知道這些故事架構背後的意義,包含我自己也從來沒想過,前幾天看《21世紀的21堂課》,就有一段哈拉瑞提到《獅子王》、《腦筋急轉彎》背後的故事寓意,我覺得真的太有趣了,想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2020-08-28
《斜槓青年》:為自己重新賦予工作與人生的意義這不是一篇教你如何成為斜槓青年的文章,也不是在介紹《斜槓青年》這本書的重點摘要,而是一篇藉由《斜槓青年》這本書的觀點進行自我反思的心得文。這本書有許多獨特的觀點,可以從書中的內容反思自己的人生狀態,但最後我們仍要為自己做出選擇適合自己的解方。
Thumbnail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