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11 天蠍座生存之道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期三晚上,明顯感受到SOGO的人潮變多了!因為今天是月初,家庭主婦跟上班族陸續拿到收入了,開始放風。
帶我的櫃姊叫Harper,跟我一起上班的工讀生叫Meg
她們人都不錯,和我分享許多細微的商品面資訊,我不斷將手上指甲油卸掉,持續試搽上不同顏色,甚至是將所有指甲上都搽上不同的顏色,把自己的手當成活色票示範用,本小姐這輩子最勤奮的時刻大概就是現在。
因為我謹記著店長說過的話,我應該要親自感受這些商品實際搽上去的感覺,才能更周到地將商品特色完整地介紹給客人。
接下來,我的銷售方式不再被動,每當有人經過櫃上時,我會主動地詢問她們對商品有沒有興趣,即便我被拒絕了,也會不畏懼地再追問要不要試搽?
沒想到靠櫃的客人都算感興趣,我慢慢地摸出一點自己跟客人互動的心得。
Meg大我一歲,她今年暑假就要升大四,身形超高、比例絕佳,大概176公分,我站在她旁邊猶如發育不良的小朋友,Meg的臉龐線條流暢沒有任何贅肉、五官立體凌厲、漂亮到在這裡當工讀生會讓我們的門面有種奢侈的違和感。
總之,感覺她就不屬於百貨公司的賣場,應該要去當明星才對,我忍不住納悶為什麼這麼美麗的女生,臉上並沒有自信、飛揚的笑容呢?而且,還越看越眼熟。
櫃姐Harper話超多,愛講五四三,一有空擋就提名人、貴婦客人的私事,她似乎很擅長用這招拉近跟客人間的關係,甚至還聊起店長的私生活,我並不是愛聊八卦的人,但既然她提到店長,我就順勢發問。
我:「Harper,店長是不是要離職了?」
Harper:「本來是啦,但現在難講,因為Crystal不想再做專櫃,她想要轉去總公司當業務主任,可是公司一直沒有批准她的升遷。」
我:「為何?我覺得店長還滿厲害的噎。」
Harper:「她只有高職學歷,公司在乎這點」
我:「現在還有這種學歷情結?我以為業務主任的重點應該是管理能力跟業績表現吧!學歷在職場上是用來證明一個人基礎能力,如果已經很有能力的人,不需要被侷限在學歷的框架,那她幹嘛不跳槽?」
Harper:「因為我們公司的福利算好啊,不想隨便放棄,後來爭取的結果是如果這兩個月的業績有達到,就有機會升遷,要是做不到,她搞不好真的會走!公司也很機車,故意訂一個做不到的數字。」
我:「不一定好嗎!今天也才月初,沒衝衝看怎麼知道!我們要幫她,讓她成功,妳不覺得店長做起事情目的性超強、強大到心無旁騖的境界嗎?上次那個搽腳的事件把我嚇瘋,身段柔軟,作風又有魄力!誒,這些加總起來就是成功人士的特質啊。
還有,店長是天蠍座!!!天蠍座的好勝心、佔有跟控制欲望都很旺盛,我猜她絕對早就佈局好這一切了,反正,我看人很準的。」
Harper給我一個「妳真天真」的眼神,接著說:「妳才幾歲在那邊談成功?你先把這些色號都背熟再來跟我談成功。」
我們兩個頓時笑翻,這裡很奇妙,櫃姐相貌看起來都不好惹,各各靚麗中帶著狐媚妖豔的姿態,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直爽江湖氣質,可是講起話來邏輯幽默搞笑,沒什麼傳說中的職場勾心鬥角氣氛。
或者說,我們大家的磁場很對,我真是越來越喜歡在這裡的時光,充分滿足我的獵奇心理。
從此刻起,我默默做了一個決定,今年夏天我要盡全力幫助店長!賣ㄧ瓶是一瓶!
原本我只是抱持著隨便做的心態來打工,但現在我不想這麼隨性,我不但要努力賣,還要call客,叫同學們來買!我要創造出屬於自我的銷售戰略
突然,Meg輕拍我的肩,問我晚上有沒有空,等等下班要不要一起去茶街吃東西聊天?Meg明明外表是給人冷傲疏離感,但口條輕輕柔柔地,像初春裡的細雨。
哇,我長這麼大都還沒去過東區茶街,想到又可以喝珍珠奶茶,馬上欣然答應,那晚跟她的茶街聊天內容,改變了我的人生觀,讓我心潮澎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431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