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 06 冷艷前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當工讀生,那我就遵照店長的指示做事吧!
首先第一步就是盡快購買一雙耐站的平底鞋。
話說,我從大二開始,就把所有的鞋子都更換成高跟鞋,因為我一心嚮往要成為「成熟、性感的女生」,所以,身邊除了體育課專用的一雙運動鞋,其他都是尖頭高跟鞋,而且起碼10公分。
為了勝任這份工作,我跑去購買一雙舒適性高、低調的黑色平底鞋,在家的時間,也把店長遞給我的那袋試用品好好研究跟體驗,指甲搽上我們的主打色Elsa冰晶藍,準備迎接下週一上班日的到來。
星期一,在心理準備做足的情況下,我感覺自己好像漸入佳境,沒有上次這麼慌亂手足無措。
店長跑去找樓管開會,請櫃姐Emma帶我熟悉商品。
Emma的外表非常冷艷、漂亮、高挑且纖瘦,類似日本明星菜菜緒的風格,氣質高傲,會給人明顯的疏離距離感,但其實她人還不錯,帶我認識最近暢銷的商品,還說我隨時都可以拿起來補妝。
我發現原來我們櫃上的貨品是按照「暢銷程度」擺放而不是編號順序,所以,當她要我幫忙拿指甲油色號499時,我真的無法立刻反應出499是什麼色、暢銷程度、放在哪裡?這樣會容易手忙腳亂!
可是,Emma竟已都背熟我最初認為不可能有人會記住的那一本超厚的品牌商品明細,她好專業喔。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Emma都不笑,我想說櫃姐可以這樣嗎?不會嚇跑靠櫃的客人們嗎?
今晚客人數量比我想像的少許多,Emma解釋著因為現在是月底,上班族跟主婦的錢都花得差不多,這幾天業績會比較差。
哇,原來我們的業績跟客人的生活作息息息相關
我頓悟到一件事:銷售是要跟著客人的邏輯跑,要了解他們的習慣。
Emma:「誒,妳很特別耶!」
我:「哪裏?」
Emma:「妳是第一個不怕被我冰的工讀生啊」
我:「什麼是冰?」
Emma:「喔,就是會害怕我的意思」
我:「為什麼工讀生要怕妳?」
Emma:「工讀生都會怕我們這種大人,尤其是我」
我:「為什麼我要怕妳?我們現在是同事,我們是平等的好嗎」
我講完這句話以後,Emma愣了幾秒沒有回我,但我感覺得出來她好像被我嚇到。
Emma:「好啦,小大人,那我要去洗手間喔,妳自己看著辦,該妳表現了」
天啊,出現本日危機,因為Emma要去洗手間,這不就表示接下來櫃上只會剩我一個人站櫃,她大概要10分鐘,怎辦?我可以勝任嗎?
Emma真的完全沒想管我的意思誒,她整個人愉悅地拿起手機奔向洗手間去了,好沒有道義喔!!
就在這時候,第一位客人走向我了!!!!!是位媽媽!!!天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K會員
458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穗珍 SOOJIN 〈Blood Red Roses〉🌹歌詞翻譯《AGASSY》的最後一首歌,這張關於花和愛的專輯來到了尾聲。
Thumbnail
avatar
seotang Hsin
2024-05-12
Rose Quartz 玫瑰石英(粉晶)的科學與起源玫瑰石英是石英家族中最常見的品種之一,產地為巴西、馬達加斯加和南達科他州(美國)。玫瑰石英的顏色從淺粉紅色到深粉紅色,主要成分是微量的鈦、鐵和錳。擁有純潔愛情的能量,有助於淨化情緒和金場,激發對美的熱愛。玫瑰石英的各種搭配運用也能增強其功效,如結合虎眼石可幫助實現內心願望。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4-04-06
玫瑰果(Rose hips)神話故事 希臘諸神行為都很自由 有關四處亂搞事情的神,大多都是宙斯捅出來的, 其次就是阿芙羅黛蒂,這兩位生活多采多姿的搞事二人組, 也因為這樣人間就有一卡車的宙斯的私生子, 在那個英雄集結裡面都不是一般的正常人, 而被宙斯喜歡上的女子, 就會被奧林匹斯偵信社大隊長兼宙斯的老婆希拉盯上,大部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2-27
迷迭香(Rosemary)神話故事希臘第一齣慘案就是從這來的....   迷迭香的由來是個希臘血腥人倫下的產物 這是在奧林匹斯眾人之前的時代,那時眾神之父烏拉諾斯與大地之母蓋亞 生下了許眾人稱為泰坦眾神, 總共生了12位可以組成足球隊的人數來統治這個世界 但是呢之後蓋亞又生了3位是獨眼巨人?3位千臂巨人,修但幾哩?! 「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7-31
《周易正義》是個漂亮的思想實驗室現在讀《周易》的人,基本上還是從王弼注入手,可是已經不太讀《周易正義》了。 但《周易正義》其實是王弼注最好的輔助讀本,本身又有很高的思想性,自唐朝以來,只要讀《周易》,均由此奠基。為《十三經注疏》之第一書,不可忽視。正義,就是正確義理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6-09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那顆桃的幕後實驗性情色秘密 電影知識分享15則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為了知道原著中的桃子,是不是真的能開發出「其他功能」,特地自己買了一顆來試,還邀提摩西夏勒梅分享「實作經驗」。 而全片取景的寬闊怡然的別墅,甚至讓盧卡格達戈尼起心動念,拿出信用卡準備刷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5-12
《灼人秘密》--- 沸水滾燙中的餃子,一切不由自主…  從鄉下奔波到台北,她闖蕩演藝圈的試鏡人生,  像極了那一列直駛而去的台鐵列車與北捷,  在看到盡頭的光明之前,要先穿過暗黑冰冷的隧道,  從神智不清、絕望、心碎、覺醒,到放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7-17
《我出去透透氣》--- 化成長的苦澀為前進的動力! 「當你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做就對了!  不用在乎別人怎麼說,堅持到底努力不懈, 未來你一定會成為非常特別的非凡之人。」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6-15
《味能世紀》前傳提要、八年前的香港 在還未易名為味港之前,這個地方、被人們叫作香港。 一個居於沙田的普通高中學生鄭汝天,因對家庭與社交關係的失落,決定把自己沖進馬桶之中,親手了結自己短暫的人生——這是一切的開端。 自殺失敗的他竟發現,沖進馬桶原來可以引起蟲洞效應,在身體重組的過程中、混入了異味的自己竟能使出異能! 與好友袁思迪、諸葛博
avatar
昰鋅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