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與感恩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stine拍攝
一早去參加女兒的畢典,
我沒有掉淚(因為淚水早在日前已經有了出口),
花了三星期,日以繼夜伴著記憶與淚水為女兒整理了0-12歲的成長影片,
背景配音是她五歲時我與她的對話錄音。

成長影片片長50分鐘,特別安排在畢典後的夜晚,
只有我們三人,我想佈置成一個〝省思與感恩〞的氛圍,
然後我們坐在一起一同回憶這12年來的成長點滴,
想讓女兒在此刻感受12年來父母為她付出的點點滴滴,
這是我們給她的畢業禮物。 希望感動能讓她的心柔軟,
在成長的過程當中都要知道以柔軟心對待父母親,對待周圍的人。

而「慈悲與感恩」,
是我此刻想傳承給女兒的, 製作此影片留下女兒的快樂童年,
並為迎接女兒的燦爛未來做準備, 希望她能深深感受我們對她的愛。
(其實,是怕自己老後這些甜美的回憶會逐漸遺忘, 於是製作影片等老了之後慢慢回味。)
************************
喜歡太陽雨文章的格友們,
歡迎一起加入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此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使用我的推薦碼,我們雙方都可以獲得100積分喔!)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當呼吸化為空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念30年的友誼---友誼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隱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剪臍之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手與調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幕間 慈悲與閻羅(六)  從練封霓動手再到王笑藏的氣勁貫體倒地,事情來得實在太快。   周懷玉瞪大雙眼,不敢相信眼前一切,橫容面容激怒,她瘋了似大吼出聲,剩下的單臂舉起殺豬刀,衝出奮力砍向王笑藏!   鄉村女子,山野架勢,即使氣勢十足也是破綻百出,面對吼聲和刀光的迫近,王笑藏這次卻是不移不動,甚至連護身氣勁都
avatar
無聲
2024-02-12
幕間 慈悲與閻羅(五)  走出屋外,二輪金陽照破陰霧,閃耀光芒令練封霓一時覺得有些刺眼,適應後再睜眼時,便見到那名給她充滿危險感覺的中年男子,正露出一抹欣賞的微笑看過來。   「話說完了?」   練封霓沒有回答,而是看向兩名孩子,女兒正被小男孩拉著站在那位女長老的身後。   見狀,她向葬陰門的新任掌門輕
avatar
無聲
2024-02-11
慈悲與智慧慈悲與智慧是我常常覺得自己欠缺的。 早期的生命經驗時常跌跌撞撞,內心很需要一股安定的力量。 十六歲左右我認識了第一位師父,他告訴我可以常常唸誦度母。 一路成長,在家庭、親子、生命至要關頭才會想起要憶念度母。也確實在冥冥之中好像都有得到護佑。 這幾年有機會從另一位師父的教導中,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10-21
100-85用同理與慈悲,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如果我們在自己能力可及,而且行有餘力的情況之下,面對他人的困擾,或是他人的困境,能夠多一點的瞭解,並且多一點的認識,在不影響自己的情況之下,多發揮點善意,給予他人一點幫助,我相信在我們協助他們解決困境的同時,其實就是在發揮善的影響力,不僅幫助他人,也提升了自己。
avatar
徐曉梅
2023-02-22
慈悲與善良運動時,老師說了一個事,説是有個案例~ 讓我想起小時候讀過的一個故事~ 雖然兩個故事無太大連結,但有個很大的共通點,如果你覺得驢子好使,就把牠一直使,使到不能使後,牠就倒了。人也是一樣,如果你認為這些事都是媽媽在做,媳婦在做,老婆在做,而沒有體認你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你也有必須為這個家做點什麼,還是
avatar
beau
2023-02-14
無家者萬華阿伯 提醒我要不斷練習理解與慈悲我常去針灸的醫生最近在看房子,他邊針灸邊閒聊問我覺得住哪比較好,我提了萬華後,他說:「不行耶,我沒辦法,那裡遊民(無家者)很多,還有站壁仔(流動私娼)的女人,對小孩子不好。」
Thumbnail
avatar
Hachoou 哈啾
2022-07-14
【劇評】蕭踐:情懷、手段與慈悲—— 評《紙牌屋》和《人民公僕》個人觀感,凱文·史貝西主演的美劇《紙牌屋》是一部耗資不菲、製作精良的政治權謀劇,而澤倫斯基主演的《人民公僕》則是一部製作成本相對較小的政治情懷劇。
Thumbnail
avatar
蕭踐 XiaoJian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