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所以需要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男人永遠不懂,當女人不再需要你時,就是已經不愛你了......
一個女性好友生病住了院,沒有人陪。通知我時,已經打點滴睡了一天。
看著病痛而憔悴的她,很心疼,嘴裡卻忍不住埋怨著:『妳是笨蛋嗎?怎麼隔了一天才跟我說?』家人都在南部的她,個性獨立,不想讓家人擔心,於是常常害我成了善意謊言的幫兇。
她笑了笑,眼睛望著被扎針而有些腫脹的左手,說:『我沒事,只是想聽你說話,討個罵。』
『哼!真的很欠罵!幹嘛不趕快交個男朋友?老是給我找麻煩?』白了她一眼,還是忍不住握著她的手,坐了下來,替她把被子整理了一下。
她的目光從天花板移到我臉上,眼神從空洞變成堅毅。說實在的,很怕看到她這種表情,那通常表示她又做了什麼很奇特的決定,然後希望我支持她,或者應該說,希望我了解她。
果然,靜默了2分鐘後,她說:「其實,我有男人了。」
嗄?在我還沒從驚愕中恢復過來時,她又接著說:「不過,我決定離開他了。」
她說,在某個很特別的場合認識了一個已婚男人,健談、風趣,還有著會放電的眼神。她知道這種男人不該碰,但就是莫名奇妙,兩人像是乾柴烈火似的,很快墜入情網。那是個還算體貼的男人,可能是已婚又年紀大的關係吧?把她像個小女生一樣的照顧呵護著。
一開始,她就打定主意,既然知道這是段不會有結果的感情,因此很識相的,在男人可以照顧她的範圍內,揮霍著小小的任性,享受著被寵愛的幸福。
只是,這個範圍在時間線拉長的情況下,變的不穩定起來。
她正需要他,而他卻必須忙碌的時段漸漸變多。而她的工作時段,也常為了他可能的抽空出現而變的更難安排。
這其實也沒什麼,畢竟這是決定在一起之後就該接受的必要之惡。而且,就像所有情侶在一起久了就失去熱戀時期的細心、體貼一樣,男人從三不五時甜言蜜語的問候,到兩三天下來沒有半通電話,但是又會突然在某個時間出現,如果她沒有主動找他的話。
但是,這些都沒關係。讓她漸漸不能忍受的,是男人開始在言語當中表現的不耐煩。好幾次,當她真的心情低落到極點,忍不住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他,得到的回應卻是:「都幾歲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真的很忙,沒有時間處理妳的情緒。」
她說,她知道自己不該去煩他,但是,女人有時候要的,不過就是一句體貼的話啊!只要一句話,她就可以有無比的勇氣繼續走下去,繼續愛他,繼續這段沒有結果的感情。而那,其實不需要花男人幾秒鐘的時間。
她不是故意要測試,但如果他在她真的極需要他一個關心安慰的時候,表現出不耐煩,甚至在傷口灑鹽,那,這個男人跟網友又有什麼兩樣?
『所以,妳跟他說妳住院但他沒空嗎?』忽然,我懂了她說決定離開的感受。
「不是。前幾天身體非常不舒服的時候我有告訴他,他當時很忙,要我先去看醫生,說有空再來找我。然後昨晚我痛到不行的時候,傳簡訊給他,到現在都沒有回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突然從夢中醒過來一樣,想要繼續愛他的勇氣全都沒有了。」她哽咽的說完,眼眶中打轉的淚水也跟著流了下來。
我俯下身緊緊地抱住她,她現在要的,不是一些落井下石的正義,那也不是我的個性。人,總是在自己切身經歷一些痛苦的時候,慢慢長大的啊!
唉!男人,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愛女人,
而女人,卻是在有愛的時候才會需要那個男人。
(本文原載於2010.06.07)
藍色艾蜜莉
藍色艾蜜莉
營養是專業、文青是人生,因為興趣廣泛導致不務正業的營養師, 有緣,就能遇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