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的台灣男友(3) (小說)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以他不是一個無聊的中年人,他是在追你。」
這場演奏會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陳瑞斌是台灣國際級的鋼琴家,曾在國際大賽上獲獎無數。他那晚演奏的曲目,包括”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蕭邦G 小調第一號敘事曲,作品23 等等。
茱莉在法國學的是藝術,雖是年輕人,卻對古典音樂十分著迷。她對這場音樂會充滿期待,對John的評價又提升許多。
身為好友,我建議茱莉,既然見面了, 無論如何要跟他要到一張名片,還有手機號碼。如此,上次等信的事件,才不會再發生。我心裡想,薑是老的辣,直接從五月天,周杰倫升級到拉赫曼尼諾夫和蕭邦。但你到底是誰?
那晚,過了半夜,茱莉看我還在線上,打電話給我,說她睡不著,我可不可以陪她聊聊。
「你有拿到他的名片嗎?」
「那當然,他也和我交換手機號碼了。」
茱莉語氣驕傲,看來,我真的想多了。
「音樂會如何?」
「太棒了,陳瑞斌真的很厲害。拉赫曼尼諾夫更是不用說,我都忘了我有多愛他。喔,這是我來台灣以來,最令人難忘的一夜。」
「是因為音樂會? 還是因為John?」
「當然是全部。但這些都是John 安排的。」
「所以他不是一個無聊的中年人,他是在追你。」
「這我知道,但他就是情不自禁。」
「oh my god,"情不自禁",他教你的成語?」
「秋香,你把他想錯了。他真是一個有內涵的好人。」
「他年紀大妳許多,你們溝通沒問題?」
「我想我有戀父情結。我從小就討厭同年紀的男生,總覺得他們太幼稚。」
「所以你準備和他在一起?」
「也沒那麼快,但我真的喜歡他。」
「聽完音樂會,你們還做了甚麼?」
「就在附近咖啡廳喝了一杯咖啡。」
「我們聊了一下古典音樂和拉赫曼尼諾夫,然後他送我一張CD。」茱莉的聲音突然興奮起來。
「你猜猜,他送我甚麼CD。」
「不會是阿格麗希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吧。」
瑪塔,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是阿根廷鋼琴家,曾得蕭邦鋼琴大賽首獎,被公認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阿格麗希加拉赫曼尼諾夫,那就是天堂的音樂。
「秋香,你太厲害了。你們兩個真的是最了解我的人。」
我有點錯愕,第一我雖然喜歡茱莉,但稱不上很了解她,第二,我不想跟這個John 並列。但如果有人送我阿格麗希的CD,我也會和茱莉一樣興奮。
第二天,茱莉把John的名片帶來給我看。他叫"陳義禮"是A大心理系的教授。我馬上上網google他的資料。現年五十二歲,已婚,美國K大心理學博士。他同時也是U電視的董事,還主持公視的一個教育節目。
網上有幾張他的照片,我問茱莉,是不是就是這個人。茱莉說:
「是啊,但本人還更有魅力些。」
這些資訊,茱莉應該自己也查過了。但她似乎不怎麼介意。我問她 : 「已婚了,還這樣追你,你ok?」
「也許他和老婆感情不好,快離婚了。」
「他說的?」
茱莉搖搖頭,似乎有些煩惱,她說 :
「在國家音樂廳,一見面,John就告訴我說,等一下,如果遇到熟人,他會介紹我是他的學生。」
「不過,我也真是他的學生啊,他花那麼多時間,教我成語。」
「你覺得他是想當你老師,還是男朋友?」
「應該是兩者吧。他說,我們兩個很有緣份,他很珍惜。」
現在我知道他是學心理學的,我有點懷疑,這是不是一種心理操控?
我後來又查到更多陳義禮的資訊,他太太是Y大教育系的教授。有一個女兒。但網路上查不到他和太太的感情狀況。
2022-6-11
待續
209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