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誅心|寂寞拍賣師 觀影心得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越是防備越是漏洞百出,越是逃避越是不堪一擊
我真的沒有想到這部戲會是一場精心設計的桃色陷阱,美麗的畫面、精緻的藝術品,都能襯托出這部戲的高質感,最後看著年近半百的主角一步一步掉進女主角設計的桃色遊戲裡...暫停
男主角是被害者?不!
但如果你仔細思考,男主角從一開始就展現出他不懷好心的一面,利用自身對於古物的專業及人們對於他的信任,欺騙那些委託他拍賣的人,這算是壞人終有惡人欺嗎?
寂寞不可怕,貪婪的人心才是造就寂寞的原因

故事大綱

歐德曼是一個知名的拍賣師,同時精通古物鑑定。那日他接到了女主角克蕾兒的委託,要拍賣家中的物品。但是在物品鑑價的過程裡克蕾兒只透過電話聯繫他,本人始終未現身,這讓歐德曼相當的不滿。
原來克蕾兒得了一種廣場恐懼症的病,讓她害怕接近人群,得知原因的歐德曼對於這個委託者產生了好奇心。因為這個好奇心讓歐德曼一步一步靠近克蕾兒,就這樣歐德曼掉進入了她的陷阱
歐德曼好奇她的生活、她的長相及她的一切,為了能夠見到她,歐德曼買了生命裡的第一支手機,他們開始閒聊、認識彼此,最後克蕾兒打開了房門走進了他的世界,正當歐德曼即將為了克蕾兒放棄自己現在的一切,與她一起生活的時候,克蕾兒卻搬空了歐德曼的家中的珍藏畫作,只留下一臉驚訝驚恐的他
原來這是一場精心製作的戲劇,曲終人散後,只留下他 - 寂寞的拍賣師

觀影心得

|我很好騙,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我實在不得不說這部戲在人性的洞悉上很透徹,一開始克蕾兒利用失約眼淚讓歐德曼在內心製造衝突,當人願意體諒不只一次的失約後,人的心就偏向一邊,而能夠讓這件事完成最好的武器就是 - 眼淚
眼淚是懦弱的表現,當一個人願意在另一個人面前掉下眼淚時,常常被解讀這是一種信任
因為只有在信任的人面前才會表現懦弱,在這部戲裡克蕾兒完美的使用這項武器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鱷魚的眼淚吧!!

|信任的厚度 = 欺騙深度

我最深愛的人,傷害我就越深
歐德曼回想那些克蕾兒為自己掉下的眼淚、那晚的激情還有在急診室裡為自己傷心的克蕾兒,難道這一切都是假的?難道這一切都是演戲?
這部戲讓我了解到如果當一個人能夠善用這些同情來取得對方信任後,就可以從對方身上拿走你想要的東西,任何東西。
而這些東西的價值則來自於你取得信任的厚度,而這些厚度將等於欺騙人的深度,越信任傷害的將越深
這時我想起我叔叔說的一句話「誰會騙你?會騙你的人就是你認識的人

|如機械般精準的騙局

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歐德曼在克蕾兒家中搜集機器人零件的過程。
當他第一次在克蕾兒家中撿到第一個零件給他的好友勞勃開始,也就像徵他掉進陷阱的開始。
每當他跟克蕾兒吵架不想再接受委託時,勞勃就會有意無意的暗示他要繼續搜集這些在克蕾兒家中的機器人零件,因為這是一個很珍貴的物品
就這樣當貪心驅動歐德曼與克蕾兒相處得越久,他的心就陷的越深,當機器人完成的時候就是克蕾兒離開歐德曼的時候
在感情順儘量從自己的感覺,而不要被別人左右,因為他們都不是你跟她

結論

孤單會殺死一個人,但是造成孤單的往往是自己。而欺騙則是來自於自身的不信任
歐德曼在拍賣場算計了一輩子,用他的專業騙取了不少的利益,也因為這樣的精於算計,在他的眼裡一切都有目的的。這樣的態度讓他的心與世界越離越遠,而無法信任人的人終究要面對一個人的寂寞及孤單
人是無法孤獨的存在,人際關係將是人獲得幸福或是悲傷最大的挑戰

媒體

預告片


來認識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