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5日記(12):《善惡魔法學院》心得一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

今天早上實驗課,還是拖了點時間。下午的課處理了分組的事情,沒有認識的人,只能隨意加進零散的組別。零散地加入line群組、零散地討論題目。下課後在自習室讀一下,中途去參加宿舍活動,又再回來讀。

《善惡魔法學院》心得前導--推薦

來寫最近又在二手書店看的書。沒有每天即時更新,因為太好看!加上架上只有一本,不能冒被人買走的風險公布!這本書就是《善惡魔法學院》(看到最後才發現只是第一集,還有後續多集不見蹤影)。因為看了netflix上的改編電影才決定閱讀,看電影的感想是劇情有點鬆散,感覺像是拍了很多一定要有的片段,最後才硬連在一起的感覺。不過美術、道具和動畫都非常精緻好看,除了畫面美之外,也對它呈現出善惡的新奇探討感到有趣。看網路上評價大概分為覺得電影有待改進、和覺得電影有還原小說部分重要內容的欣喜。但大家一致的說法都是小說非常好看,讓我好奇有多好看。畢竟光是書名就好像有很多點可以吐槽了,感覺像是兒童的教育讀物。 但,看完前一小部分的我就已經完全改觀,渾然被它獨特的魅力吸引。
一開始看作者介紹就有被拉高期待,作者哈佛畢業又是藝術碩士,閱讀時也發現書中校園感覺真的很有哈佛的風氣(兩位女主角都很積極聰明、有領導者的氣度)。小說內容真的比電影精彩大概五倍吧,不管是更多場景描寫、校園習俗設定、還有更多對話和互動,覺得完全應該拍成影集才能勉強呈現所有鋪承和人際情感變化(畢竟連小說的敘述都有點難以應付劇情的千迴百轉了)。最吸引我的點除了超級新穎的討論善惡的設定,再來就是極度生動、魅力無窮的腳色對話與互動了。我平常看小說並不會有太大的外顯情緒反應,但看這本書我真的憋不住笑,在二手書店努力忍笑。作者寫對話的技術著實高端,閱讀時像是在看青春校園美劇。女主和配角的唇槍舌戰、互相吐槽挖苦讓我徹底折服,看不到一半就想買下來收藏。而且後期劇情開始加速變化、推進時,配角們一個個都變成肩負搞笑功能,完美配合主角的矛盾與混亂。有點人設崩壞、但又有隨著相處變熟的不同性格面相展示,出現讓人哭笑不得的意外舉動。
明天繼續寫推薦,還有超多稱讚要寫!當然還有跟電影內容的對照、印象深刻的橋段、以及缺點討論。再深入寫就會暴雷,即使不提結局,因為他從頭到尾都驚喜連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