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Google大神好討厭!早上打開手機就跳出相片回顧,看著看著就淚崩,難怪媽媽告訴我,妹妹小時候的保姆陳媽媽,她晚年老公先走的時候,把所有他的東西全部集中一口氣燒光光....,即使活著相看倆厭煩(?),一起生活了一輩子,無論誰先走,心裡都會空落落吧。
人類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存在,讓自己生不如死還是生活愉快的本事也是非凡的強大。
和孩子們出去吃早餐時,遇到樓下開理髮店的大姐,她問兒子怎麼好久沒看到老公了,兒子說:「我爸爸過逝了...」,大姐驚呆的看著我,安慰我要節哀振作,我點點頭道謝,忍不住又感動紅了眼眶,心裡想著,我跟老公是一樣的人,我們對這世界沒有什麼執念,容易滿足,也沒有比較強的所謂“求生欲”,從沒有特別想做什麼,只能做真實的自己,戴不了面具面對外面的世界,可是,我們卻一直被人惦記關懷著,一直被很多相遇的人們點滴關照著,我其實到現在都還不太明白這是為什麼。
在死亡面前,學會臣服。
別人的生命故事,不過是提醒我們:要能看見,擁有肉體活著的你妳,喜歡你自己了沒有?有沒有每天都更理解“珍惜是什麼”一點點。
我們看見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我們的內心就是什麼樣子。
我們三個今天也想念你一點點,然後繼續整理家裡罵你一點點,對你充滿感謝很多很多,還有稱讚我們做得很好讓你放心。(繼續彼此捅刀互踢皮球做家事跑腿打掃搬東西絕不讓另二個人獨自逍遙滑手機!)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我們愛你。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