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生最應該看的一本書 《思考致富》 DAY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倘若你能定下一個目標,甘願為它付出所有,人生的風景將會截然不同。
當遭遇工作上、人生中的低潮時,非常建議拿起來閱讀一遍。
我在看第一遍時,就已經被書中所說的人、事、物所鼓舞,可以更有動力的朝著所想成就之事努力邁進。
看第二遍時收穫又有所不同;想成就的目標,必須要有明確的計畫,以及足夠熱烈的渴望、相同重要的毅力。
要料理出一道佳餚(想成就的目標)也需要好的料理鍋具及刀(明確計畫),以及足夠的火候(渴望),並需要時間烹煮(毅力)。
並且相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達成。
暫時的低谷,或許是時間未到,持續的做,你將被看見;或許是你所計畫不構周全,需要重新調整計畫再上;或許是努力不夠,還可以更努力點,卻覺得自己做的可以了,稍微休息點OK的。
不管或許甚麼,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必須相信自己能有所成就,而且是打從心底最深處所相信。有時候或遇到些負面言語,這時必須堅定自己的立場走下去。
我再剛開餐廳時,收到很多比較消極的言語,大部分是親朋好友的善意,也有些陌生但是非常負面的語氣,像是直接在面前說賣的東西這麼貴,沒幾天就倒了;開在這麼巷弄裡是要賣給誰;所幸幾乎沒有說東西難吃的。
我跟媽咪兩個完全不懂怎麼開餐廳的門外漢,一路互相鼓勵、扶持、跌跌撞撞想辦法解決問題,到現在餐廳經營也超過七年,今年因為轉型只有六日營業,所幸還有不少人願意六日過來用餐,每個禮拜都來的朋友也不少,讓我跟媽咪在YT暫時還沒收入時能夠過生活。
我們很幸運,可以朝自己的目標邁進,也把這本書推薦有想成就的事物,但暫時被迷惘所遮住之人,願你們能達成想成就之事。
#閱讀筆記 #思考致富
    22會員
    20內容數
    跨領域書籍的感想,從一本本好書的提取心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律神經超圖解》每個人一生必經的身體隱形殺手──自律神經失調本書使用圖文方式,輕鬆地讓你了解「何謂自律神經」以及「如何避免自律神經失調」。只要平衡好自己的自律神經,不管大病或小病,罹病機率皆會下降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4-06-05
    每個人這一生中都難免要做幾件愚蠢之事以前總記得古龍說過這樣的話,原來就是出自《多情劍客無情劍》⋯⋯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17
    🧑‍🎓🧑‍🎓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報告紀錄40】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段難熬的歲月,祈願時時有光~文章內容闡述了靈氣療癒師在日常練功、技巧提升及個案療癒中的發現與成長,其中靈氣持續練習的重要性及靈氣療癒師對於個案的解讀與鼓勵。透過靈氣的持久修練,療癒師能夠提供更精準及溫暖的療癒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15
    《山道猴子的一生》 影評:每個人心中都住了一隻山道猴子我覺得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山道猴子,只是有多猴而已。山道猴子的一生這部加起來約一個小時的作品,反映的不只是社會低薪高工時的現象,也包含了現代人常常將生活的一切都交由這個小小的螢幕框裡。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8-25
    [影評]《航站情緣》-每個人一生都在等待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經典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 2004),《航站情緣》劇情圍繞在一位被困在機場的男子,他是如何在機場度日、賺錢、戀愛,等等,相較於那種大風大浪讓人會看了驚喜連連的電影,《航站情緣》更偏向是溫馨的小故事,其中有許多值得觀眾思考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阿茲
    2023-01-19
    好書推薦 | 轉念的力量~學會駕馭思緒,是每個人一生必修的功課有一段時間,因為主管的領導風格讓我很不適應 而買了這本書《轉念的力量》 我們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無數不開心的事情、不對盤的人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只能學習轉念 這本書雖然很厚,但很好閱讀 其中有一段,我看了頓時豁然 我們常會覺得被主管刁難時,就是「我不夠好」 但若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嗎? 你的主管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0-15
    每個人都應該投資自己的未來每個上班族,若有點餘錢的話,應該都需要屬於自己的投資方式與策略,像我來說,我除了在台灣長期投資0050外,還有在第一證券開戶玩美股,今天,我就想來介紹一下,股票交易是如何運作? 什麼是股票交易? 股票如何運作? 什麼是股票經紀人? 股票交易的基礎是什麼? 3. 股票價格是不斷變化的。
    avatar
    唐志偉
    2022-09-05
    每個人都應該有個自己的部落格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斜槓人生的夢想太遙遠。這是一步一腳印的起點。 為期六週的社群大數據行銷實作班結業,就讓這個部落格成為課程結束的成果,也成為未來「展示學習成果」的開始。   寫部落格,作為創作的一種,讓我有些害羞。 不同於日記,或者讀書筆記,可以自得其樂,可以自由塗鴉。 寫給他人看的文章,因為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每個人都該看的電影《創傷的智慧》(The Wisdom Of Trauma)「我們不必一直自己忍受痛苦,並給別人造成痛苦。在我的個人生活,以及在之後和很多人一起的工作中,我學會了經歷創傷能教會我們很多智慧,能揭示那些因為創傷而讓我們所看不見的,我們存在的美。」——Dr. Gabor Mate
    Thumbnail
    avatar
    壁花小姐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