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哨站22:當時,我很想說......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時,我很想說……
我們剛出生就認識了,在坐月子中心,幼兒園,補習班都有我和她嘻笑打鬧的痕跡,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同一層樓,不一樣的只是住在不同的家。

我們兩個很像,喜歡吃義大利麵,喜歡喝牛奶,喜歡玩樂高,喜歡彈鋼琴,所以,我和她成為非常要好的閨密。但是,漸漸的,我和她越行越遠。即使在同一個班級,我和她還是不會走在一起。
我還記得剛上五年級時,我們很幸運的被分到同一班,但是有一次,她和班上一個女同學憶起走回家,完全沒有想到我,我只能孤獨的一個人走回家。後來,件事又重複了好幾次,每次回家,我都忍著淚水,當時,我很想問她一句話——你還當我是你最要好的朋友嗎?儘管她依然對我很好,但她每次遇到有趣的事情時,第一個找的,絕對不是我,而是那個女同學。
只是有一次,她的數學考卷計算題沒寫單位,而老師早就說過如果沒寫單位就整題扣分,但她為了分數,就和其他的同學一起去爭取只扣兩分,而老師人很好,說讓全班同學投票決定。不知情的我投了全班扣分的選項,這時,她第一次和我吵架,我很不理解,明明老師就已經說過了,你們沒做到卻要反悔,這對其他人來說很不公平,但她就是不聽,偏要說我是故意的,到了後來,我們冷戰了兩天後,我很愧疚,我很想和她說對不起,畢竟看見自己的好朋友不支持自己,心裡是會不舒服的,但是因為面子問題,我沒有說出來。
當時,我對於是不是好朋友這個問題很在意,但當發生數學考試的事情後,我釋然了。因為這證明了她還是在意我的,但我對於說不出口的對不起感到不好意思,為了自己的面子,不願承認自己失誤而失去朋友,是讓人覺得多麼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