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 生活隨筆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初頭的我,絕對不可能像現在,在忙碌的日常裡停下腳步,認認真真地為路邊的野花、野草和大樹拍照。
更不可能仔細端詳著帛琉傳統建築(男人會館;帛琉語稱Bai)上的繪畫,細細地想像古代部落裡的生活。
.
甚至,這幾年我每每接近植物,我都越加清楚地感受到他們傳遞給我的訊息,有時是一份暖心的愛,有時是我當下需要的提醒。
這就是向內修行後最踏實的回饋吧。
在每天的日常裡,打開六個感官,眼耳鼻舌身意,全心全意感受生命,體會每一刻的臨在。
也許每天外在行程都看似差不多,但內在世界是豐富且多變的;當然不是每天都過得順遂快樂,但是我知道每一天都是靈魂的精心設計,有起也有落,但也正因為這些高與低,才更能彰顯生命的別緻。
剛來帛琉時,常常有人跟我說這裡很無聊很無趣。但我想也正是這份無聊無趣,讓我願意敞開心扉,真正開始面對自己吧。
「所謂的新鮮感,從來不在外在。」如果我們必須倚靠外在的各種變化,才能感受到新鮮與興奮,那會是永遠索取不完的,因為我們只會不斷追求、不斷渴望更多更「新」的外在能量。
生命本就是有趣的,我們的身體更是一直充滿驚奇。
眼、耳、鼻、舌、身、意,我相信當我們全然打開自己,成為宇宙暢通的管道,所有的智慧、新奇、快樂、靈感和圓滿,會如湧泉般進入我們的身體與意識,再透過我們”每一個”載體,呈現給世界。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這句話是亙古名言,但也再真實不過。
美或豐富,一直都存在生活裡的每個角落;只是我們有沒有一顆能看見「美」的真心。
祝福
Susan 寫於03/03/2023 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