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期間已稍稍平息了疫情以來的不安與紛擾,也漸漸地適應了與病毒共存的日子,開始著手進行自己的生活規劃,一切都在往回歸正常生活的方向前進.
然而平靜的生活又刮起了青春風暴,快滿女二十歲的女兒又來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震撼彈,毅然地決定要辦休學不給討論心意已決,年輕人的那套學歷無用論是她的信念,成為社會人士擺脫學生身份是她的決定.
縱使看過了很多親子溝通教養的書,做了所有可能因應的準備,但當逆風的號角響起,只能深呼吸的穩住自己沉著因應,試著了解與溝通得到的都是~此路不通.....
也許所有內心的擔憂在子女眼中都是成長的阻力,過程中也不斷地反思自己是否也是造成母女間距離愈來愈遙遠的因素,我是不是也成為了我最不想成為的~我的母親....
從擔憂出發的愛真的會讓人反感與窒息,我覺察到自己漸漸地落入這個模式中,儘管以平和的語氣與口吻提出的建議與分析,在女兒眼中都是傳統的思維與多慮,頓時我和女兒的連結也漸漸失去,擔心她跌倒與受苦也成為了母親的考驗.
這個人生的課題只能自己去領受與調整,化為祝福讓女兒勇敢的飛出自己的人生吧!母女的情緣也可以在彼此的祝福中滋長,我也試著轉化心念相信女兒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相信她會找到自己前進的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