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期盼別人又累死自己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課題
要走自己的路畢竟也要付出努力去迎向未知的將來
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因為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你可以更專注自己的人生目標
有時甚至要有被討厭的勇氣去執行自己的未來方向
例如媽媽會忘記孩子的特性就是他快樂的來源
但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會有不停的補習,書包越背越重是否是孩子想要的?
我的女兒也是從小補習有天他跟我說他要自己念書
當下過度關心的我覺她只要持續應會改善他的成績
有天她很嚴肅說~她很清楚自己的未來要做什事
除了念書她也要保有自己放鬆的快樂跟做她自己喜歡的儀隊
因為她是她,我不是她,她不要我為她焦慮
她說她很努力念書不需要我影響她的選擇
身為人資主管的我方頓悟我要女兒活在我的鏡中人飽受指揮
聽完話我很震撼也很佩服她的勇氣講出內心的話
因為我在她這個年紀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
她的一席話打破我二十年的想法當下知道要尊重她的選擇
但是我沒有快樂的童年也忽略她是孩子
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我想通了
我不應剝奪她的人生決定甚至讓她沒有享受做自己
這個是我很欠缺的思考到她是獨立的個體
但是站在媽媽站在的我可以支持她的決定
隔天我說我很欣賞你的長大更應鼓勵你的堅定也清楚妳目標在哪裡
這段對話讓話一直在我心中後來後也改變了我跟她的關係
我也學會不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樣自己更自在的生活跟專注於工作
我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反而輕鬆,我不需要再去會議中討好別人跟關注別人
無關緊要的芝麻小事跟耗費情緒也內耗自己的體力
保持平常心及順其自然讓情緒平靜
學會給別人空間也爭取自己的發言權
也不要被別人干涉自己的想法
發現這是另外一種參悟是自由快樂
像一隻烏龜想游就游想曬太陽就伸長脖子不動的享受陽光
不要走到人生的最後終點才遺憾沒為自己活過真正的樣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