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有正在發生的當下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內心很多情緒有些複雜,想透過文字來抒發一下...
年過三十歲,慢慢的要開始經歷一些生離死別,而面對離別,我們好像沒有辦法做好準備,即使知道這會是一個必經之路,但它發生在我們眼前的時候,理性的自己還是會退到感性後面,突如其來的意外,更是如此。
幾天前參加好友的告別式,就突然頗有感觸,幾十年的汲汲營營,從簡短幾分鐘的文字中講完了也聽完了,這表面上的幾分鐘,卻是要花多少的心思力氣去堆疊出來,但又有多少可以真正理解的人呢?因為太習以為常,讓我們遺忘了很多一直存在身邊,很重要卻又很平常的小事。
生命每個階段都會出現一些人,有些可能是過客,可能ㄧ生就是見這麼一次面,也許只是街上的擦肩而過、也許只是去買個東西的店員、也許只是坐車剛好坐旁邊的旅客;還有些人可能因為某些事情,會剛好一起相處一段時間,像是學生時期住一起的室友,像是上同一堂課或同一個工作的同學同事,像是剛好一起展出的創作夥伴;那也有些人可能也許不常見面,但卻會是放在心裡一直掛念惦記著的人,也許是家人親戚、也許是好朋友、也許就是一直在身邊相互陪伴的伴侶。
不論是哪個階段、哪個類型的關係,可能也不一定是永遠維持一樣,近期研究了身心靈相關的知識,不論是星座星盤還是人類圖,裡面講述的能量流動,或是某些關係和緣分,也許都是註定好的,就像是星星落入什麼宮位一樣,跟你一秒擦肩而過的人,可能早在不知道多久之前,早已被寫入了你的星盤或是人類圖裡面了,這樣說也許有點太過迷信於這些,但偶爾感性一下吧!換個角度想,其實這也是滿浪漫的吧!
就好像是你的人生,也許是另一個寫下的小說或戲劇,每個腳色都有屬於自己的際遇與人生結局,但在拉回理性一點點,其實自己還是可以擁有主導權的,當理解後試著去嘗試和找尋自己真正的答案,也許我們也可以成為,自己人生故事的共同創造者。
說了這麼多,其實一開始這篇主要想要表達的是,珍惜所有正在發生的當下,以及每一個可以相遇的緣分,當意外來的措手不及,「有機會再見」這句簡單的文字,也會成為最不簡單的一件事情。
最後,想對這位好朋友說,謝謝妳帶給這個世界所有的美好回憶,我會把這些回憶好好的保存好的,我們相約好要交換作品的約定,有機會我們在兌現吧!
我的木雕作品【尋光.希望精靈】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18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