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分一秒的時光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久沒有寫文章,就是簡單紀錄一下最近的一些感觸和感受...
疫情至今,已經不知道經過多少個日子,各種的焦慮 混沌 不安,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節奏,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辛苦,而我們藝術類型的工作者,本來就不是這麼穩定的工作型態,在這段動盪時期,更是有許多大小起伏的狀況需要面對。
個人創作的部分,最受影響的就是展覽,可能暫停、延後,或是即使如期展出,但效果並不如預期,展前花的時間心力準備也無法得到比較好的回饋。
教學活動的部分,因為學校受疫情影響,可能會是整校停課,或是一個班上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學生都未到,對於教學進度而言,是很難掌握的部份,而且我們幾乎都是實作課程,也無法使用線上教學的方式,對學生來說,可能也會很難集中精神上課,畢竟同學們都沒來,心態上可能就沒辦法很平常心的學習。
案子工作的部分,如果案子關係到人的部分,也會有停滯的狀況發生,我們也只能見機行事,走一步算一步的,遇到就是想辦法解決。
以上是比較具體可以列出來的項目,但還是有很多的影響是沒辦法一一解釋清楚的部分,但也是趁著這段時間,有一些時間可以安排一些計畫,或是研究一些本來就有興趣的事情,像是聽了很多Podcast節目,研究身心靈的相關知識,像是人類圖或是占星學,也養成瑜珈練習的習慣,從中得到很多抒發和感受。也有去上一堂舞蹈工作坊,更深一層的感受到身體與心靈連結的,一種能量的流動,很深刻的體會另一種比較少感受的自己,這個有機會再另外分享一篇文章。
總之,世界不斷地在改變,不論是氣候、大環境、人文地理或是你我身旁的人事物,可能在轉瞬間,就會有一個重大的改變,而且是那種你不得不去接受的那種劇變,尤其是在生命的面前,我們都好脆弱無助,只能說真的要珍惜每一分一秒的時光,在不同的身心靈的邏輯裡面,都有某一個相通的道理,有些緣分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是確實會發生的,不論好與壞,而真的遇到的時候,只能面對、接受然後放下,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難題,不論如何,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當我們有機會相聚在一起的時候,請用心的感受彼此吧!每一個緣分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我的木雕作品〈幻.夢【熙】〉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18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