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致親愛的前男友們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冰箱裡頭裝著我的前男友們。​
我想,是時候換一座新冰箱了。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就能迎向未來,一切都會好起來。​
———​
 ​
C,用我向鄰居借來的電鋸。​
畢竟是不熟悉的工具,不太稱手,後座力使人困擾,切口很不平整。很不美啊,一如你對我說過的那些話。​
你說,我胸部不夠大、腿不夠細、穿衣服不夠有品味、沒有自制力,都這副德性了還允許自己在週末時用蛋糕犒賞自己,甚至在床上的叫聲也不夠引人遐想……啊,是的,在你眼裡,我是多麼糟糕的人。​
「真是令人失望」,你總是這樣對我說。無論我多麼努力,你總能吐出最刻薄的詞彙,如同利刃般,不斷不斷在我心裡劃出傷口。​
就像現在啊,電鋸轟隆隆地響,比起你的言語,機器有效率多了,對吧?我找出了超越你期待的方式,對吧?​
只是,傷口依舊不夠平整,我依舊是個糟糕的人,想模仿你精準地傷害人都學不來、做不好。「真是令人失望」,我輕聲替你說。​
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想我會做得更好的,不要放棄我,好嗎?​
———​
  ​
S,我倒了化學藥劑。​
嗅覺上不太舒服,整個空間都是刺鼻的氣味,過程中,我幾乎覺得肺要炸開了。​
但視覺上十分美好。一塊一塊蛋白質被慢慢侵蝕、溶解,再也回不到我曾經熟悉的輪廓。​
記得嗎?你說她只是公司客戶,下班後趕場電影是不得不的應酬;你說開兩個line帳號是為了公私分明,不被煩人的公司訊息打擾;你說這一陣子要趕案子,不得不每天加班,「下個月領到獎金就帶妳去三天兩夜的小旅行」,這句話我已經聽到能夠倒著唸了。​
只是你的案子好多呀,每個都好趕呀,加班加到你索性住在公司了呀。我始終沒等到那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倒是迎來你三天兩頭不見人影,和遲遲沒有顯示「已讀」的line視窗。​
噢,藥劑的氣味越來越濃烈,我必須一邊掩著口鼻才能一邊繼續滑你的手機。​
你真是個太簡單的人,所有登入密碼都是自己的西元生日,也許我就是愛上你這點。我以為我們很像,都是這麼簡單的人,無法想像一對一關係以外的分支劇情,直到我看完手機裡的對話紀錄。​
別擔心,我能讓你再成為那個簡單的人。即使藥劑的效果有些慢,即使你不再是原本的模樣,但不要緊,我願意等。​
一如我總是等你下班、等你兌現承諾,不在乎再多等這幾個小時,我是擅於等待的人。只要你簡單得從此眼裡心裡只有我,一切都會很值得。​
———​
 ​
Y,我用利刃一層一層地在他身上作畫。​
比起前兩人,這個容易多了,我只要專心往還是完整的部位下手就行了。​
你知道嗎?我最喜歡你的右手上臂,結實、性感。當你手握成拳,落在我身上時,我總是盯著那個地方;當你用手掌圈住我的脖子,越收越緊時,我也總是盯著那個地方。你手臂上緊繃的肌肉和血管,真是好看,令人著迷。​
然後,你會用這隻手臂讓我枕著頭,直到太陽終於升起時,在我耳邊反覆告訴我:「我愛妳」,語氣堅定。​
對於這份愛,我十分感激,也許這輩子再也沒有人會如此真實地向我展示「愛」。即使這份愛令我疼痛。痛過每一個把碎玻璃拔出大腿的瞬間,痛過無數個以為捱不到黎明的長夜。​
我知道我必須完整地回應這份深情,親愛的,你感受到了嗎?在我劃開你喉嚨的時候,在劃開你大腿內側的時候,或其他我不想錯過的任何一處。​
別擔心,我會小心翼翼處理你的右手上臂,那是我最珍愛的部分,必須完整保留。​
這一刻,你一定也感受到了對等且滿溢的「愛」,對吧?​
———​
冰箱這玩意兒真好啊,無論我冰了什麼樣的人進去,無論他們有怎樣的曾經、傷得我多深、愛得我多炙熱,冰箱都溫柔地包容、接納,平等對待。​
關上冰箱門,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謝謝你們,即便你們曾使我痛苦不已,但都過去了,我原諒你們,不再計較誰欠誰,我用這座冰箱把你們從歉疚裡拯救出來。我們未來會相處得很好。​
———​
 ​
嗨,A編,你看到這裡時,我應該正在附近的大賣場挑選新的冰箱。​
很抱歉把家裡弄得有點凌亂,但相信我,這都是為了我們好。他們都說,要好好整理過去、與傷痛和解,才有開啟新希望的可能,迎向未來。我正在這麼做,我好努力。​
迎向未來,我想,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就能迎向未來,一切都會好起來。​
親愛的A編,你和我一樣期待,對吧?再等一等我,我快到家了。
粉絲專頁:粗劣的厭世香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粗劣的厭世香菜
粗劣的厭世香菜
一個厭世的人,寫沒有營養的話。 易怒體質,造口業得罪人是日常,人生必須品是陽光、咖啡和書,偶爾需要甜點。 粉絲專頁:粗劣的厭世香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