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談談Rave心理學(07)不要以個性作為真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想看看人的任何心理矛盾困境的核心,你所要看的就是這第四個方面,在Personality「個性」層面被稱為「渴望的角色」。現在這來自於第1道匣門,要理解第1道匣門和第2道匣門的極性——兩者都是Sphinx(斯芬克斯,獅身人面像)的固有方面,它們是關於生命的方向——在神秘的層面上,要理解第2道匣門認識到生命中唯一真正的方向是死亡。
這是第一件事。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要把握住。那就是我們生命的基本方向是死亡,我們處在一個很好的位置來見證這一點。這就是方向。你越來越老,越來越老,越來越老,你就會死。好的。
第1道匣門說——如果我可以把它擬人化的話——「好吧,如果我們在這裡的唯一目的是活到死,那麼在我走之前,我想在這一生中做一些事情」。換句話說,「我想做一些事情,以便能夠做出我的,終歸於第8匣門的貢獻之匣門」。
因此,當你看到渴望的角色時,這就是「個性」所希望的目的。這並不意味著這是他們真正的目的。這是該「個性」希望作為他們生活中的一個目的。換句話說,他們渴望成為什麼。所以,所有第1爻的「個性」都渴望成為有創造力的人。這就像胖女人的「個性」渴望成為一個芭蕾舞演員一樣!這並不意味著這個人的「個性」就一定會成為芭蕾舞演員。這並不一定意味著你渴望成為那個角色的事實就是你將在你的生活中把它作為現實來實現。
我們已經看到,在「個性」和「設計」之間存在著這種基本的矛盾兩難困境。對你們所有人來說,必須清楚的是,無論「個性」所期望的角色是什麼,「設計」都會像這樣進行⋯⋯因為「設計」只是要做它的設計工作。身體會走它的路。「個性」說:「是的,但我想有創造力,這就是我的生活,我需要成為我生活中的創造力量」。而身體,例如這裡的1/3人,說:「聽著,如果你堅持做40年的垃圾工——維持——那就是你偉大的創造性行為」。而「個性」正在發瘋!「創造力對我來說並不意味著持續!創造力並不意味著我必須要做什麼。創造性並不意味著我必須留在事情上。那不是我所說的創造性」。因為「個性」對「創造性」的實際含義有自己的概念。
同樣的事情也可以在這裡看到,例如,在第4爻人。這裡有一個人,他渴望成為一個有創造力的人。有人走過來,對他們說:「你為什麼不加入我們的戲劇俱樂部呢?」而這個孤獨的人並沒有這樣做。不參與。轉身就走了。有一個渴望創造力的人在內心吶喊:「我是怎麼了?」
所以這是一個最敏感的地方,就分析而言,因為這個渴望的角色,它是我在工作中一次又一次地遇到這種情況——「我很久以前就放棄了實現我的夢想。我很久以前就放棄了我的願望。我現在所做的只是維護工作和修理。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自己的生命而堅持」。因為他們馬上就學會發現,他們的「個性」夢想,他們的願望,到頭來感覺是殘酷的幻想,因為生活並沒有提供這些。
你開始明白了嗎?「個性」是非常、非常有限的。這就是你認為自己是的人。所以,如果你要依靠它作為你的真理,你就有麻煩了!你不能這樣做。你可以依靠你的策略。你可以依靠你的內在自主權。你可以依靠非常、非常基本的機理的東西來告訴你二元性作為一個整體的功能是什麼樣子。「個性」的願望和「交通工具」的性質之間不再有衝突。他們找到一種方法,使這兩樣東西都能運作。他們不一定非要相處得很好,但他們可以完美地運作,只是通過活出對他們來說機理上正確的東西。
記住,這裡沒有橋接。想一想所有進入自助、治療、激勵等領域的人,你可以說出他們的名字,因為他們沒有能夠實現他們渴望的角色。他們想成為這樣的人,想成為那樣的人,以及所有這些其他的事情,但對他們來說都沒有用。想想他們所有人。這就是這麼多人類有問題的地方,就是在這方面。
而且,再次強調,這不是要放棄你的願望;而是要看到它是你要發揮作用的一個方面。它是你「個性」的必要方面,但它不是整個畫面的運作方式。不是的。它將根據你是什麼,根據你的本質,以獨特的方式來解決。
從我開始分享人類設計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告訴人們他們是獨一無二的。而這是如此真實。然而,這卻很難看出來。因為如果你和足夠多的人交談,你會發現他們都有同樣的問題,他們都有同樣的困難。現實是,那是「非我」的疾病的同質化。它與我們每個人的完美性和獨特性毫無關係,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獨特的真理中運作。作為一個二元的存在而運作,因為那就是我們的本質。而不去干涉。順其自然。
人類非常害怕這一點。他們真的很害怕。非常害怕放手。他們非常害怕接受他們「個性」的限制。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面對的事。然而,這是理解你是有限的,理解你在所有這些方面是無助的唯一途徑。
並認識到你在這裡不是為了受苦的結果。但你在這裡是為了在這個過程中得到昇華。我喜歡無助!畢竟,我不可能寫出這部「電影」。這是一部精彩的「電影」,我只是看著它發生。而且,是的,有這樣那樣的我,經歷了我的過程,但你知道我看到這些事情只是發生了。這一切就這樣發生了。我不需要做任何事情。當然不是那個「我」,是在這裡說話的「個性」。而這是我的「個性」在說話。看看我的「設計」。
這是一個神奇的過程,在其中你真的必須交出控制權。然後你就會看到你是恰到好處的。而你恰恰是正確的,正是你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33內容數
自學自修實踐及分享 Human Design 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Ray-Ban Meta 智慧型眼鏡評測:科技與時尚的完美融合Ray-Ban與Meta合作推出的第二代智慧型眼鏡成為市場焦點,結合時尚和科技,具備優質攝影鏡頭、麥克風、人工智慧技術等功能。本文從多個維度深入探討其特色、使用體驗以及挑戰限制。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14
Radar Contact-3(草稿版)本篇含有不雅字眼 顯慶5年8月8日04:30,營州號飛彈驅逐艦遇襲後的7天,全羅道咸安郡咸安港外海10浬,DDG-349媯州號飛彈驅逐艦CIC戰情室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08
《用TA、RA輕鬆學assist、assistant、resist、resistant、exist、existing》在大專院校我們常聽到teaching assistant(TA,助教)及research assistant(RA研究助理)這兩個詞彙。我們可以用字根、拆字、口訣三大方法,幫助自己輕鬆背assist、assistant、resist、resistant、exist、existing。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4-02-04
鐵肺女王 Ailee 攜全新 EP 回歸韓語樂壇!最新火辣主打〈RA TA TA〉超過癮! Hi there,韓國的鐵肺女王 Ailee 在上一張英文《I'M LOVIN' AMY》(2022) 發行後,終於又發行屬於個人的作品啦!雖然中間都有推出和影視作品配合的 OST,不過相較於賺人熱淚的抒情歌,還是要有 Ailee 自己風格的音樂作品聽起來比較過癮!他在這個月中推出了最新 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0-20
你會整理數位資料嗎?用P.A.R.A整理法,讓你的數位資料井然有序! 你有多久沒整理你的數位資料/筆記了? 假如我們的房間越來越亂,就會發生找東西找很久,甚至找不到的情況,所以大多數人都會定期整理自己的房間;不過數位資料因為沒有佔實體的空間,加上有好用的搜尋功能,會定期整理檔案的人少之又少,更別說知道整理的方法了。 為什麼要整理數位資料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
Thumbnail
avatar
潘奕兆
2023-07-31
LA 59:人類圖歷史∣Ra Uru Hu的名字由來∣人類圖的由來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我是Wilson.這是整合多個人類圖門派和占星理論,非官方的人類圖頻道.我們今天來談談人類圖的源頭Ra Uru Hu名字的由來. 各位在看過自己的人類圖或剛接觸人類圖時,都可能會因為它很貼切描述自身的經驗或為它所提出的生命關卡的指引而感到有興趣.接着在弄懂了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10-03
一的法則 RA#001.11~13Will you be available for communication? Can we call on you in the future? 1.11 發問者:你將來還可以通訊嗎?我們未來可以呼叫你嗎? We have good contact with this instrument be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10Another question. Is it possible to create any acceleration of understanding [in] other entities [or are] all efforts… efforts by the individual on hi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09Can you say anything about the coming planetary changes? 1.9 發問者:關於即將來臨的全球改變、你能說點什麼? I preferred to wait until this instrument had again reached the p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03~08I've heard of the name "Ra" in connection with the Egyptians. 1.3 發問者:我曾聽過「Ra」這個名字與埃及人的關聯。 Are you connected with that Ra in any way? 你們是否以任何方式跟那個 Ra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