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計畫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因為寶寶跟我一起醒來,我因為沒有自己的時間,人就賴在床上不起來,寶寶都滿地爬了……然後那個下午也就這樣大塊地消逝掉,然後再討厭這樣癱軟的自己。
「這樣也沒有比較好啊。」
昨天睡前和自己說:「如果寶寶跟我同時起床,我也不要沮喪癱在床上,就起來。這是B計畫。」A計畫就是我先起來好好吃頓早餐,然後寶寶“剛好”就醒了。
今天,寶寶真的跟我一起醒來,早上九點半。我只憂鬱安靜了五秒吧,就起來了。好,也許是十秒。
兩人都刷了牙、洗臉,我再幫寶寶也換了尿布後,下樓吃先生幫我準備的早餐。通常九點預備午餐,十點左右蒸,十一點吃。
今天決定一切提早。
我們十點就吃午餐,結果十一點吃完,在洗碗時間我還聽了線上講座,十二點整個洗好澡、刷好牙、換好尿布。十二點初奶睡,下午一點半我離開熟睡的寶寶,雖然離開一下下他就醒了,但一切很從容,收了衣服、折好衣服,再回去奶睡寶寶。
然後下午三點去爬山,這座我因為之前癱軟又連續大雨後,就一直沒有來爬的山。
手機、水都沒有帶,就帶著寶寶輕裝上山。路上只停留在救了一條很大條的蚯蚓、一隻背朝地翻不過來的蟬,其餘時刻專注地往前,還有和寶寶說話。
我和寶寶說:「你有沒有發現,每次我們來山上,風都會藉著樹啊、草啊跟我們打招呼。山沒有遺忘我們,是我快忘了爬山的感覺。」
很容易在繁瑣重複的育兒日常中,失去生活興味。
昨晚睡前對自己的提醒真的有用。
一個小小的轉念,蝴蝶效應,變化很大,是新的日子。
育兒的每一天都是關卡,心能闖過關很開心。要記錄下來。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