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別為了搶位子,忘了初衷...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的要開車出去嗎?不怕回來又找不到位置停了?...
人生旅途上,時常為了搶位子,而忘失初衷。
曾參加一堂三天的財金課程,學費就要七、八萬,加上住宿費、往返的交通,成本之高,讓我下定決心,必得學成載譽歸鄉。搭著早班的高鐵,轉乘捷運至最近的站點,揹著行李找到教室。但教室還禁止入場,必須等到開放的時間才能進入。
太好了,我在5名內!簽到、掛上名牌後,擱著行李想先個廁所,活動人員過來提醒我說:等等會準時開放進場,但必須本人在排隊線上哦!到時會依報到順序依序進場。什麼?你的意思是說,還有50分鐘才到進場時間,所以,對早到的人而言,就得逞罰這50分鐘,在這兒罰站是嗎?
你們想創造人潮洶湧、課程爆滿的景象,我可以理解,但行銷之外,能不能多點人性,可以考慮發號碼牌嗎?我上個洗手間,都會喪失報到的排名?你們都不會考慮到,從外地來的同學,還得背著、拖著行李,大包、小包的,然後,得像逃難般地搶佔位置?
我帶著怒氣去找洗手間出氣去了!
從上課一開始,我就懷著怒氣想著這一早的遭遇...。早知道報到流程,設計得這樣爛、這麼不通情理、服務人員不懂變通...,以後,再也不來這家公司辦的課程了!爛!
第一天熬到傍晚,終於要下課了。主持人謝謝:外國講師的認真教學、傾曩相授,也感謝這二天主動參與的志工們,大家掌聲鼓勵!謝謝大家!
啥?早上的服務人員是不支薪的志工?!那被我罵得狗血淋頭的那位小姐,不就很倒楣委屈了嗎?這時,心理的情緒總算較平和些了。
時常,我為了搶佔免費的停車位,或找不到停車格,心情就開始煩躁!有時,乾脆不開車出門。那我當初買車的初衷又是什麼?
有時,我為了參加活動或課程,沒能搶到心儀的座位,心生懊惱!頓時,忘記了來此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對啊!載著家人一起出遊,遮陽避雨,在車內聊天、看夕陽彩霞,享受自由行程的無拘無束...,才是當初想買車的初衷啊!怎麼被找車位的問題給抹滅了呢?
想去學習新知,才會報名參與的課程,內容的吸收與收穫,才是最終目的,怎麼會被搶選的座位,而干擾分心了呢?
人生的旅途,總有許多讓我們分心的事,但一定別忘了初衷!
還在毫無目的滑著手機嗎?...別讓手機成為生活中的缺憾!
別忘了,今天承諾要去看雲!等等要陪家人散步哦!...嘿!陽光正微笑等著跟你打招呼,微風已經為你在門外熱身了哦!
Have a nice d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