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排列|看見被遺忘的自己(上)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去年參加家族排列,就決定今年成為家排的固定班底,每月的第三個禮拜天都會去參加。
不過等到今年開課,已經感覺沒有甚麼想排的議題, 到五月上課前更是懶得不想出門,也想說要不要翹課,但我最後說服自己,每一次抗拒的事,最終總會有意外的收穫。
所以我決定抵住自己的抗拒,懶懶散散的出門,一點也不擔心已經遲到的問題,原本想在群組上說一下,結果一看大家今天也都會晚點到,我就安心多了。
慢悠悠地照著自己的步調走進大廳,發現大家都坐在一樓,老師一看到我就說:「人齊了!可以上課了。」,全體學生才往二樓教室移動。
一到教室學員們開始討論著這次集體大遲到事件,因為過去從沒有發生過,我想我的懶散氣場干擾大家了吧!
老師開門見山地問每個人,為什麼會遲到?有些回答沒趕上火車、或是起晚了、忙家務等等,老師聽完問大家,更深層的原因是甚麼?
我舉起手,老實回答:「老師我是因為懶,因為感覺沒有甚麼議題想排了。」老師回覆我:「可能有更深的議題還沒有被看見。」
我內心還小murmur,覺得說不定就真的沒有。
接著老師帶著大家進行冥想,結束後三人一組進行家排,輪流扮演當事人以及當事人的身體和心靈代表。
第一個就先排我,我的身體跟我感覺差不多,身體代表說感覺很輕鬆沒有甚麼事,但我的心靈代表卻表示很混亂,我一開始不太明白他的感覺從何而來,直到夥伴們分享自己在冥想狀態應對排列的感受後,我才想到在冥想的時候,老師要我們想像站在一個溪流中間,但我很貪玩我就馬上躺進溪流裡漂著,看著身旁的草原跟白羊,不過突然有一個聲音覺得我不能這麼悠閒,我應該要藉著個冥想的機會,來進行清理,所以我就冥想自己停在溪流中不動,想像溪流把我身上的負面能量帶走,但之後又忍不住漂走,然後又停住,一直反覆,之後又致力於將心敞開的狀態進行冥想。
意識到自己冥想的狀態後,發現真的很混亂,也感覺到內心有一股無法完全放鬆的控制感,再深入一點感覺,這個感覺是害怕完全不去控制心的話,會發生很失控的事。
原來我還無法完全敞開心胸,意識到這一點後,我就決定要下午來排這個議題。
有趣的事,我同組的成員也不約而同分享差不多的感受,也表示突然想來排一排了。
圖片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