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目的旅行 很挑戰人吧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目的vs有目的
按照計畫走過了人生上半場,來到無目的的下半場,有目的的想法顯得很刻意呀,報了一整天的行銷課,用緩慢的速度、離開慢活的台南,到達目的地、踏上京站的那一刻,頻道瞬間切換成北漂模式,每三、五分鐘一班捷運、人群魚貫地上下車,面無表情的或站、或坐、華著手機,唯獨三五成群的學生們,偶爾發出嬉鬧聲,這才是我熟悉的台北阿~~
搭車過程中傳了Line告訴她,即將到達景安站,需要買點什麼嗎?回了一個不需要,沒了下文,到了目的地,隨著人潮走,10點多的新北,依舊燈火通明、找了間麵包店、買了2個麵包,總好比兩手空,走著走,她已出現在眼前,一把拿走手上的麵包,一邊提問,來上甚麼課?幾點的課?在哪上?上幾天…接下來的六日要去哪裡玩?一連串好幾個問號,半空著的腦袋、簡單的回答幾個問題,其他的都再想想了,反正你也要上班,是不?就這麼的一路走回住處,她說,就這麼巧,有間空房可以免費讓你住,她剛好出去旅遊,星期六才會回來,這幾天有床好睡、不然就只剩沙發給你了…
在洗澡前,她又不死心的問了問,
「明晚要約在哪吃飯?」
我問:「有CP值高又評價5顆星的嗎?、還是想要吃個鼎泰豐、或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呢?」
她使了個白眼:「這麼臨時,基本上是訂不到啦,若你想現場排隊,我是不返店啦…反正我六點才下班,你上完課可以先去排隊阿…還是,我們來吃關東煮,有一間好吃的關東煮叫小巷亭,你Google一下就看到了,我媽也認證好吃窩,明天就先來吃這間,我先去洗澡」
說完,她就拿著盥洗用品,進到浴室、用溫暖的熱水,洗盡一身的疲累,隨後道聲晚安,便把自己鎖進夢鄉了。
還在滑著手機、看著小巷亭的介紹、想著明天要坐捷運還是搭公車,時間就在選擇困難中溜走,最後,還是決定先洗澡、明天的事交給明天的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