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任何想把興趣轉為收入的禮物書籍《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論你是否想經營自媒體、還是單純有個興趣想轉為收入、甚至是遇到工作上的低潮,這本書都是你值得翻閱的一本書。
我在翻開這本書之後被裡面多篇的故事所激勵,不單純的只是介紹如何經營自媒體,有甚麼方法可以去做;而是裡面一個個的真實故事人物,如何經歷自我人生中的低潮,想辦法跨過,努力的轉化,把自己的興趣變成收入。

我們生在一個任何想法都能變現的年代

記得幾年前在跟一個長輩聊天時,跟他聊到現在很多人打電動都可以賺錢,他一臉"哩低勒工沙小"的臉看著我,完全不相信打電動可以賺錢,而且還不只一種;除了已經算"傳統"的電競比賽,還可以開直播台、分析電玩、分享試玩影片等等都是不同模式。
美國年僅10歲的YouTuber萊恩‧卡吉(Ryan Kaji)靠著玩具開箱年收入3000萬美元,抖音上的黑人哥靠著翻白眼吸引上億人追蹤,起因也只是因為工作被辭了無聊拍拍片。
這些都只是需要你有自己的想法。 甚至不需要拋棄原有的工作,在我的說書影片原子時間裡,讓你可以用下班剩餘的時間,斜槓自己的興趣,嘗試著把興趣變現,從而過得更好,「成就自己」。
當然想要把興趣轉為收入不是腦袋動動就能達成的,書中介紹幾個方法,其中有我覺得最重要的幾點:

一 必須是自己所熱愛的

用興趣轉為收入這條路不會是簡單的,在剛開始甚至到中途時,壓力、悲觀、沮喪會一直往自身撲來,你必須是真的熱愛所做的這件事;你的熱情會促進你的動力,讓你努力的朝目標前進;如果無法熱在其中,很快就會心灰意冷的放棄。

二 內容至上,以能幫助別人為出發點。

想要獲得收入是天經地義的,但千萬不要以獲利為製作內容的出發點,要警慎的思考你製作、分享的內容是否讓別人有所收穫,不管是想要娛樂大家的幽默影片、教學的文章、或是認真閱讀,思考之後用自我觀點表達出來的閱讀筆記,都要有所表達。
書裡用"要不求回報的端出有價值的內容"來表達,就是"利他"!
所有我製作的影片、文章,都希望能讓觀看閱讀的人能有所收穫。

三 請你有足夠耐心

這點應該是讓99%的人放棄發展自我興趣的原因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成功"。
有所目標,也正在往目標前進,可是真的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才會被看見;努力了半年、一年、甚至兩三年,還是看不到成功的前景,心灰意冷的收手回到自己的正職工作。
這時候需要你的熱情來讓自己有所堅持,「在有所成就的路上,一定伴隨著不安及壓力。」這時候你的熱情,你是否深愛正在做的事情就非常重要。

四 正職工作以外,全心的投入。

在做到上面這些的同時,也需要全心全意的去做,假如你有一份很想做的興趣,也做了三、四年,可是三天曬網兩天捕魚,有一段沒一段的做,旁人會感受到你的熱情不夠,讓你努力的目標離你越來越遠。
所以全力的衝吧,工作維持你的生活,然後讓你的興趣有所成就!

後記

"夢想",從小就開始就不斷地被提到,漸漸的我們長大了,夢想也漸漸的被壓抑住了,覺得夢想就只是夢想,偶爾在腦袋中想想就好,講出來也不斷地被親朋好友潑冷水。
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也不用到處說我在追求夢想,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並且非常努力地去做就好,有人問了,你可以說:「我在實行自我目標。
我跟媽咪斜槓自媒體,從年初到現在半年左右,其中經歷的壓力、困難、挫折都非常非常多。這些都需要迎難而上,直到達成心目中所想成就的目標。
我們很幸運的彼此可以支持對方,同時餐廳經營的還行,能讓來用餐的客人都是滿意離開的,很開心大家喜歡我們的店。
在分享給大家知識及成長這塊,我們還在繼續努力,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們,持續的做,並且讓內容更好,是我們正在、並且會一直努力的方向。
給所有在往自我目標前進的人,一起努力!
歡迎來我的Youtube頻道 媽咪阿晏 Daddy & Mammy 每個禮拜會分享個人成長及財經知識
晏姊莎曼莎
晏姊莎曼莎
我是晏姊🌞喜歡閱讀、研究美股、簡單生活、接收正能量 這裡會分享我們『認真生活、享受當下』為核心理念出發的各種文章 我和daddy喜歡閱讀、研究美股、簡單料理、以及簡單生活,雖然只是平凡的小老百姓,同時努力克服生活困難 我們相信只要『認真生活、享受當下』會有新的驚喜出現 人生總會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