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4】發現你的天職:三大步驟,讓你選系、就業、轉職或創業不再迷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作者:八木仁平
  • ISBN:9789861365640
  • 看『原子習慣』的時候,我們會以「我想成為那樣的人」為目標而去努力,「為了改變自己而努力」,但是我們忽略了喜歡、擅長、價值觀!反而越改變越疲累!
    我們都認為興趣不能當飯吃,這本書會告訴妳,如何將興趣轉為收入,進入無限成長迴圈
  • 不知道自己真心想做的事,就像參加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不知為何而跑,也沒有任何動力... 一旦了解自己,人生就變成一場遊戲,妳會全心投入,朝著通往這個目的的方向奔跑
    🌷非常推薦這本書,他能讓你更清楚自己的方向,而不是只有去想我想成為那個人
  • 🌷這本書使用『公式化+圖解』,特別是作者的舉例,讓我們更容易找到「真心想做的事」,開始活出「真正的自己」。
    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也很有系統~我沒系統的摘出我有感的部分>0<
    我拍了幾張公式圖,放在這邊,希望可以幫助到妳與你❣️❣️

  • 「目標」不等於「價值觀」

價值觀=>指出方向:是你重視的事情,必須不斷追尋的人生方向

目標=>距離指標:在追尋人生方向之際的檢查點,目標是為了確認自己前進多少的距離指標

  • 在尋找「喜歡的事」之前,先找出「擅長的事」
  • 「喜歡的事×擅長的事×重視的事=真心想做的事」
  • 從「為了改變自己而努力」轉型成「為了發揮才華而努力」
  • 「為錢工作的人」贏不了「為興趣工作的人」
  • 「喜歡棒球,所以選擇與棒球相關的工作」是錯誤的,必須思考具體的工作內容是否自己擅長
  • 「該當成工作的興趣」與「不該當成工作的興趣」的差異
    「該當成工作的興趣」:因為有興趣所以才喜歡的事
    「不該當成工作的興趣」:派得上用場才喜歡的事
    只做賺得了錢的事 只做具有生產力的事
    必須先放下實不實用的標準,先單純找到自己的興趣
    之後再思考將興趣轉成工作的方法,方法就是我下方這兩步驟
  • STEP1-透過興趣×專長假設「想做的事」==>上面輪播照片第8~10章張


  • STEP2-透過「工作目的」篩選出想做的事P174 你希望從別人口中聽到哪種感謝呢?

客人覺得有價值所以感謝你,金錢=感謝

別人不會平白無故為你「想做的事」付錢,他們只會在覺得你做的事情有價值的時候付錢

假設你設計了一件衣服,客人買的就是「穿了這件衣服會變得很有自信」的這個價值

我的客人不是跟我購買我理解的知識,而是購買「能全心投入工作」的價值

自我學習當然很快樂,但「為了替客人解決煩惱而學習」,你會更有動力學習

當你能透過「想做的事」為身邊的人創造價值,工作就會變得順利,你也會找到「真心想做的事」,進而發現自己的生存意義


  • 學會自我理解術,今後將不再失敗
    P183 不管是「失敗」還是「後悔」的經驗,能把所有經驗變成一種學習,正是自我理解術。

🎉P185 成功並非目標達成,而是在每個瞬間活出自我特色=>我好喜歡這句❤️

4會員
7內容數
書摘~只記錄 我喜歡的段落~^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日子☀ 的其他內容
【書摘1】後來的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摘3】新.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o.74 書摘 - 我炒的是人生 不是股票 (4)本文介紹瞭如何開發屬於自己的交易策略,並分享了個人的心得和觀察。透過討論均線和趨勢,讓讀者瞭解如何建立符合自己風格的交易方法。
Thumbnail
avatar
SKY 投資生活
2024-05-07
4月書宅 – 一年裡最喜歡的月份4月書宅 – 一年裡最喜歡的月份 四月,春 時光越過寒冬 沒入酷夏 是萬物蠢蠢欲動 莫名讓人有衝勁的季節 偶爾的春雨日 更是適合安安靜靜地打個盹 讀本書的時刻 (雖然一年四季都應該很適合兩者 ㄎ)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05
胃食道逆流發作?原來也會喉嚨痛、咳嗽!4招緊急舒緩「吃咖啡,喝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嗎?」這是常見的廣告詞。除了吃藥以外,PinMed今天要解答胃食道逆流原因、症狀、舒緩方法與緊急處理方法喔!
Thumbnail
avatar
PinMed - 24/7預約你的看診醫師
2023-07-17
4月書宅 – 春光盛器4月書宅 – 春光盛器 春天到了 這幾天開始下點雨 潤物細無聲 綿綿的 輕輕的 卻鋪天蓋地 萬物都無所遁逃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3-31
存股輕鬆學-4年存300張金融股,每年賺自已的13%,作者:孫捂天,書摘(下)第3章:存股致富的關鍵3要素 存股三個重要的要素:「本金」、「時間」、「降成本」 例:A先生投資10萬元,每年報酬率10%=獲利1萬元。 B小姐投資1000萬元,每年報酬率5%=獲利50萬。 B小姐獲利50萬遠遠大於A先生1萬元。 利用錢去賺錢,本金的大小很重要,存股的本金多,獲利也多。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5
存股輕鬆學-4年存300張金融股,每年賺自已的13%,作者:孫捂天,書摘(上)本書主要分為兩大篇 一、翻轉觀念篇:踏進存股這一條線,等於踏進財務自由的起點 第1章:存股前必須先搞懂的4個觀念: 1-1看清股市零和遊戲的真面目 零和遊戲,又稱零和博弈或零和賽局,是博弈論的概念。在零和遊戲中,各方是不合作的。簡而言之,自已的幸福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5
讀書心得:魔女宅急便4:琪琪談戀愛琪琪也十七歲了,是適合談戀愛的年紀。 有趣的是書裡關於戀愛的寫有夠純情的,淡得回甘啊! 經過第三集的掙扎,琪琪變得成熟許多,但成熟只表示有新型態的困擾而已,可不是說從此就會比較好命。 不過如果每集都讓琪琪掙扎,輕鬆愉快的故事也會變的烏天暗地的﹔基本上這本書比較沒有那些陰暗的東西了啦! 取而代之的是一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7-18
如何治療網球肘?4大招教你舒緩如何治療網球肘?除了看醫生,你還可以這樣做! 4大輔助工具 以下某些內容可能有助於您的恢復: 手臂固定器:在前臂上穿支撐性牙套也可能有助於減輕肘部肌腱的壓力。與您的醫生或理療師討論您是否應該使用一種合適的前臂支架。 夾板:您可能會問您的醫生關於晚上使用腕部夾板的信息。這樣可以休息您的肌肉和腱。 運動
avatar
林芯
2020-12-21
【書摘與推薦】畢卡胡三好一公道選股攻略:各章學習重點摘要(1-4章)出版日期:2020年6月 出版社:方智 作者:畢卡胡(胡國材先生) 小樂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 讀者閱讀本書可依循畢大對於於巴菲特投資思維的理解,一步步建構屬於自己的「三好一公道選股術」與「一流投資架構」,全書條理清楚,步驟確實可行,值得反覆細讀。 如果喜歡本文請支持好書,購書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6-27
【書摘】每個人都能透視飆股重點速記4:懂弱點 意識到只要是個人投資者、只要是人都有的弱點連起來分析法:4懂弱點 把失敗的經驗視為自己的弱點去審視,並且思考如何克服。 平日需要上班,這在短期投資的世界裡是一個壓倒性的弱點。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