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就是一個不斷放下的過程。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我被一位前公司同事,加入一個都是前公司同事的群組,只因我曾經在快離職前告訴他以後可以保持聯絡。但自從離開上一份工作後,我的心態已經完全轉變,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想跟前同事繼續保持聯繫,在今年初與他們相約碰面後,更加深了我這樣的想法。
以致於我後來只要看到群組的訊息,都會有一股不適的煩躁感,甚至還為此問了身邊的朋友,大部分的人都給了我一個很有哲理的回答:「今天無論你是不是在這個群組,只要你不在意,他們在裡面說了什麼,都不關你的事,一但你自己心裡面有這個疙瘩,即便你退了群組,這個在意一樣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你。」我聽的懂也聽進去了,但現階段的我卻做不到不去在意。
就在這個月初我做了退出群組的決定,這根札在我心裡快半年的刺終於被拔除。會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已經陷入了應該要好好維持人脈的思維裡面,但我的內心卻不是真的這麼認為的(我其實還沒有準備好接受現在這個狀態的自己),那不是屬於我的真實。
這讓我想到最近因為梅雨季的關係,住處的壁蟲有愈來愈多的跡象,原本的我也不以為意,但隨著數量增加,每看到一隻我的內心就會發出一次「嘖」的聲音,直到某天多到受不了,才讓我下定決心去處理它們。
每當遇到有所糾結,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狀況,通常我們都會選擇視而不見或是晚點再處理,然而這些疑慮並不會隨著逃避而消失,它只會像是你內心的壁蟲一樣,愈長愈多。
會不知道怎麼選擇,是因為以人性來說,我們都會想讓自己的選擇可以趨近好的結果,即便你做出了一個你自己認為的好選擇,但內在卻常常有耗能跟空轉的感覺,就表示你的內心可能藏著一些你自己不想面對的狀況,這些狀況會一直搖鈴提醒你,直到你去面對它為止。
從現在開始掂掂你心中那把隨時會變動的尺,試著放掉所謂最好的選擇,去做當下最貼合自己的選擇。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