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沒有目的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練習沒有目的,這個說法是有一次我去上太極導引的老師說的,這句話在我的理解是:「沒有目的,就是指當下,沒有過去、未來,只有現在的狀態。」

一直以來我對於自己的認識,以及周遭人給我的評價,行動上都是偏向慢的拖延的,直到開始進入職場以後,不知道是受到環境影響,還是我原本的特質漸漸顯露出來,我發現其實我是一個非常焦慮的人,思緒太多太複雜,以至於表現在外在形式上反而變得猶豫不定,但其實這個狀態就像是一台電腦開啟太多程式的時候,它就會變得過熱過載,速度就會開始變慢。

焦慮的狀態,加上每次的行動都會希望有所回報,這導致我在做事的時候變得不是很純粹,也從來不享受於其中,突然想起章成老師講的,其實每個孩子畫出來的畫都是藝術,我也很久沒有順隨自己的心去隨意的塗畫了,一直以來讓我感覺到最自在的,不過就是一些簡單到不行的輪廓,但這些看起來幾乎毫無技術的東西,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沒辦法輕易的把它們釋放出來,猛然回頭,才發現我對於生存的競爭意識,已經讓我離原本那個放鬆自在的自己好遠好遠。

而我現在最想對自己說的是,肯定自己現在的狀態,專注在自己要做的事上,給自己時間,一切都會安然自得的。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