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anggg

Lianggg

如往常一樣的下班時間,出了捷運車箱,順著人流排隊準備走到手扶梯時,冷不妨被人從後面踩了鞋子一腳,對方立刻說了一聲對不起,我下意識的裝作沒聽到,魚貫的踏上手扶梯準備離開。

「對不起」抱歉的聲音再次從我的身後傳出,碰撞這種事,其實在節奏快速的捷運站內發生的頻率不低,大家慣常的做法都是說完抱歉後,就往各自的方向離散,我沒想到自己還會再收到這聲道歉。

我詫異的回頭一看,一位小學模樣的女生,用著不好意思的眼神跟我對視著,我揮了揮手示意他說沒有關係,內心卻為此翻騰著各種情緒,是羞愧是開心更多的是感動,好久好久沒遇到這麼真誠的交流了,人跟人之間純粹的交往,大概就是這種狀態吧。

原來這就是一種活著的品質,被人真心的關切是一件這麼溫暖的事,謝謝你讓我看到我生命裡的那道光,謝謝。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