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偏執小崽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搖搖欲墜的神像、狹小陰暗的走廊、不時有幾隻老鼠飛竄而過。
第二次了。沈林白想。
他跟著他們排成縱隊,依序是陳志浩、陸真、茗芳、趙仁豪、徐菲、他和周妤良。只是,他已經第二次看到拿著針筒槍的護士姊姊跟他揮手、第二次看到拿著手術飛刀的醫生,看到他後倉皇逃走的模樣了!!
沈林白:「……」到底TM誰是喪屍?!
醫生喪屍們:「……」我們也很絕望啊!!
你的身上帶著那個大人的氣息,誰敢碰你啊啊啊?!
『哎呀哎呀太不好玩了!真是的,都沒有刺激的可以看!把你們分開好了啦!你們…….覺得呢??呵呵呵呵呵……』詭異的聲音突然響起,將正在經過大門的他們分成兩隊!
「什麼--!」看著眼前的門轟然關上,徐菲驚呼,她用力的扯了扯門,紋絲不動!!
現在變成了兩隊,一隊是陸真、陳志浩、茗芳和趙仁豪,另一隊是沈林白、徐菲和周妤良。
周妤良忿忿大吼:「什麼東西啊你,現在是怎樣啊?!」忽略她的怒吼,沈林白一邊觀察周遭,一邊想著事情。
七個人、『憤怒先生』,還有…….之前遇到過的醫生、護士,他們……都有戴著一個十字架!跟天主教有關!
七宗罪!
[叮!人物劇情探索度:20]
「周小姐,可、可以請妳冷靜點嗎?」徐菲急叫。
「冷靜?!妳要我怎麼冷靜?!我們會被困在這裡直到被那個王八蛋兇手玩死!!」周妤良瘋狂地吼叫,但當她看到沈林白的眸子後,就突然冷靜下來了。裡頭毫無波瀾,像一潭清泉,又像深淵,深不見底。
「冷靜了?」沈林白冷冽開口,兩個女人瞬間安靜下來,「我發現了,這個『遊戲』,是以七宗罪當成主軸,我是『怠惰』,」雙眸掃過她們,「徐菲,妳是吃播吧?妳是『暴食』。」徐菲漲紅了臉,沒反駁,卻略帶嫉妒地看向周妤良。
「既然『憤怒』是指陳先生,只剩『嫉妒』、『貪婪』、『色慾』和『傲慢』了,周小姐,妳是哪一個?」「胡說!我是很完美的!像你們這群低等人,是不會懂我的完美之處的!」周妤良蹙眉,不相信沈林白的說詞,沈林白的臉色更冷了。
突然,周妤良的臉開始急速漲紅,眼睛泛出紅血絲,像是缺氧似的,扯著他們看不見的束縛。
「咯--咯--救我……咳咳咳咳……」
徐菲慌亂的後退,眼睛盛滿了恐懼,慌亂間不小心絆倒自己,跌在地上。沈林白對比之下還算鎮定,只是眼睛微微睜大。在兩人反應不過來的情況下,她『碰!』地一聲倒地,並吐出一口黑血。她姝麗的臉龐也沾到了些許血跡,和因不可置信而暴突的雙眼形成恐怖的畫面。
周妤良,死了。死因窒息。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等到沈林白快步走過去時,她已沒了生息。
同時,他也看到了,周妤良臂膀上的符號:三雙翅膀。
「那是……?」沈林白呢喃著,徐菲渾身顫抖,捂著雙眼不停往牆壁上靠。
「熾天使路西法,『高傲』。」一個低沉冷靜的聲音響起。
沈林白身形快速的閃到後面,轉身--
那是個很高的男人,至少有一米九。倒三角的黃金比例令所有男人為之嫉妒,穿著風衣,修長的腿、飽滿的下顎、鋒利的唇,無不顯示這位男人有多麽俊美。
卻也很危險,罕見的白色長髮,戴著面具示人。沈林白想著。可以在他未發現時就悄聲無息地出現在他背後,幾乎沒幾個。除了…….他的小崽子。
想到他,沈林白心裡一疼,他如果知道,自己的敵人科學家,愛上了自己,肯定覺得……很噁心吧?
晏清看著自己的心上人表情微不可察地痛苦了一下,心疼地走上前。就見沈林白回了神,雖然看起來姿態放鬆,卻是高度警戒著自己。慢慢走向那女孩,將她護在身後?!
晏清雙眼赤紅地看著徐菲,所有靠近博士的人,都該死!!
只有他才有資格靠近他的博士,小阿白是他的!
看著對面的人突然併發的戾氣和暴怒,沈林白簡直莫名其妙,自己剛惹到他了?
仔細看了看『他』,沈林白好似感覺到了,委屈??
沈林白:「…….」
可是他也觀察到一點,這人似乎不會攻擊自己。還有他所說的『傲慢』,指的是周妤良,也指出他之前的猜測沒錯,七宗罪是這場『遊戲』的主軸。兇手應該是他們七人皆認識的人,或者是接觸過的人。不然他不會說『你們可有一瞬感到過後悔』這句,而且帶著強烈的情緒波動。
這類的兇手不是正義使者,就是為了復仇。
現在看來應該……偏向後者。
[叮!人物劇情探索度:27][叮!任務完成度:15]
「既然是七宗罪,那應該有死亡順序吧?」徐菲突然弱弱出聲,沈林白看向她,她急忙解釋道,「我也是天主教的!」
「七宗罪裡,最嚴重的就屬『傲慢』,再來是『嫉妒』、『憤怒』、『怠惰』、『貪婪』、『暴食』、『色慾』。」徐菲說,手比了個『七』。
「哦?」沈林白狀似漫不經心地提起:「妳之前說過妳是網紅,妳通常什麼時候直播?有沒有什麼奇怪的人?或許和兇手有關。」「通常我在星期一、五直播。好像有兩個ID叫『蒼蠅飛』和『Joker』的人會來,可他們很奇怪,總是會偷偷私訊我,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徐菲嫌惡皺眉,沈林白不置可否。正想轉身就走,就看到神秘男人倚在這房間唯一的門,已經聽他們說好久了。一副『我就看看不說話』的低氣壓狀態。
沈林白:「……」
徐菲:「……」
草率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net Hu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偏執小崽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偏執小崽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62|讀研究所會對我的職業發展有什麼幫助?親愛的讀者,你好 收到你的問題,我感覺到你內心對未來的渴望與不確定。這是一個深刻的問題,不僅涉及到個人職業生涯的規劃,也關乎到你對未來生活的期望與夢想。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們先來思考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9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59|哪些證照對我的職業生涯最有幫助?親愛的讀者 這是一個極其重要且深思熟慮的問題,我深知在現代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擁有適當的證照可以成為你職業生涯中的一大助力。然而,選擇合適的證照並非易事,這需要考量你的職業目標、興趣以及市場需求。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議題,幫助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照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9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58|沒有證照會不會影響我的職業發展?親愛的讀者,你好 收到你的來信,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與你分享我的看法與建議。職業發展是一個牽動人心的課題,特別是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裡。你提到自己沒有相關的職業證照,這是否會影響你的職業發展?讓我們一起來探討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8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47|參加商業比賽對我的職業發展有什麼好處?當你在茫茫職場大海中航行時,或許會感到迷茫,像是一艘在風浪中漂泊的小船,不知何處是彼岸。而在這個時候,參加商業比賽就像是一盞燈塔,指引你前進的方向。接下來,我們來聊聊參加商業比賽對職業發展會帶來哪些好處。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4
    職場水很深@父親節特別篇-----職場男女不平等,願你我的善良都能更慷慨的給出母親是個很偉大辛苦的角色,但父親不是只有在父親節才辛苦的,願兩性平權不在只是議題,而是出自你我都願意、可以給出的善良🥸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8
    【無愛不偏執 Ch.7】今天又在演哪一齣:浮誇的人際表現,其實在問「大家有看到我嗎?」焦慮爆發,是偏執人格者時不時突發的內在災難。 這種一時爆發的焦慮,是會隨時間而平復的,而這一股焦慮其實可以被稱做「嫉妒」(jealousy)。 ──也許我們可以說他們屬於那些很愛「炒熱氣氛」的人。 不可少的注意力:看我這裡! 誇張只因我很怕? 最後我們來看精彩的副歌歌詞所描述的: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9-22
    職場和解篇:我時時顧著大家上班氣氛好,為什麼同事突然不理我?我無法忍受,那被切割的感受 為什麼你就是不自覺的渴望討好這樣的人? 為什麼就是無法放任關係不和諧 氣氛不好 為了弄清楚近期與原本友好的同事為何突然之間氣氛變僵,她帶著許多情緒前來,有憤怒、有攻擊、有委屈、有渴望被理解,她不希望被如此對待,原本都好好的,大家上班都能氣氛融洽,為什麼突然之間,本來可以講的話變得不能輕鬆應對,視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9-20
    【無愛不偏執 Ch.4】「我不要!」不要甚麼?「我不知道!」:潛意識的偏執保護機制如果把「偏執」分為三個層次,它既是(1)一種發展上正確的情緒經驗與反應,也可以是(2)偏執人格,是發展早期因從未被修正而殘留的猜疑和戒備的混合物,以及是(3)偏執型精神病的過程。前面三篇我們討論的主要是來回於 1 和 2 層次之間。 偏執與通靈論 「我是被挑選的受害者」 排拒「我不是唯一...」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8-11
    職場不可不知的事 - 我們是家人 篇當老闆或主管告訴你「我們是家人。」 這句話 是否耳熟能詳?是否痛徹心扉? 是否曾有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那的CMYK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