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生活16天的改變跟遇到困難及解決方案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開始我的百日維新計畫後的第16天,開始進入了瓶頸。
首先是早起越來越難執行,因為工作量突然增加,而缺少適當的休息。即使我的生活已經非常的極簡,但是壓力的關係導致晚上睡不好,不知不覺已經連續一個禮拜都比預期的晚半小時才起床。
而這也壓縮到我早晨創作的時間,在過去的一個禮拜我沒有創作,雖然我看了一些知識性的談話,這些資訊並沒有有效的消化成我能產出的能量。
終於在一個禮拜過後我慢慢的調回本來該起床的時間,才能讓自己的寫作流不被打斷。
再來工作上遇到非常刁鑽的客戶,只至於我花了大部分的心力在修改執行流程以及確保應用落實在之後的每個客戶身上。老闆非常看重這個案子,因此盯的特別緊,每次看到他傳訊息給我,總是先嘆口氣再打開看到底又發生什麼事了。
每次我感到有壓力時,我總是想起一句話
鑽石跟碳的差別,在於壓力。
直到這個案子接近尾聲,一切工作越來越流暢,客戶的情緒也比較輕鬆,於是我也終於可以讓自己的自律生活回到軌道上。
然後是某一天,經理把我叫去辦公室談話,他說將來會有工作上的調度,我需要到其他國家做支援。
這段談話讓我思考了很久,因為我喜歡目前的生活模式,一但改變了,感覺生活又要花很長的時間重新調適,一般來說我要三個月的時間讓生活進入軌道。我告訴他,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想想吧。
我歸納自己在自律的路上遇到障礙:
  1. 生活節奏被外來因素打亂。
  2. 工作壓力跟忙碌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在自己身上。
  3. 生活環境改變而需要花時間調整自己。
定義完我的問題點後,我採用以下的做法:
  1. 在工作領域請教資深同事,並且誠心的討論問題及解決辦法。
  2. 增加自己工作上的知識以及落實每天都做到基本功。
  3. 沒有心情寫作時就開始學習,藉由寫筆記輸入知識後以增加寫作的素材。
以上就是我在進行自律時目前遇到的狀況,
如果你在自律的路上有遇到什麼困難,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讓我們一起向美好的理想生活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