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預知能力 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站在一個好像是一幅畫前,用白色布將它蓋起來,她看見自己伸出去的手有些微微顫抖,慢慢的掀開那片白色的布幔,原來是一面可以照全身的照衣鏡。
鏡子裡出現一個穿著全白的飄逸的洋裝,頭上永遠戴著白色的毛帽,臉色似乎從來沒有紅潤過,雙眼裡的瞳孔不全然是黑色,而是帶著蘋果綠的。連同她的眉毛、睫毛都是白色的,雙耳的最尖端是尖尖的,還不時的還會抽動。
她將白色毛帽脫掉,那包裹在帽子裡的白色頭髮彷彿如同瀑布般的順著頭頂滑向她的背後,長長的白色毛髮掩蓋她全部的背面,這就是星月,一個落入凡間的白色精靈。
或許是因為她母親要管理精靈草莊園的每件事情,所有有關於她的事,就落在老奶奶身上。因此,從她有記憶以來,多半都是奶奶帶著她。
「奶奶,為什麼我不用再念書了?媽媽說可以嗎?」九歲那一年,她問老太太。
「不用了,那些學校的事沒甚麼妳值得去學習的,妳早就會了,甚至,往後的學習根本不需要,因為,人類無法給妳真正的學習。」老太太說。
九歲的孩子聽不懂這些話真正的涵義是甚麼?但是,她明白以後,她再也不必每天一大走起床去上學。
「可是,媽媽同意了嗎?」九歲小星月說。
「妳媽媽明白了,她同意了。」
就這樣,九歲後的小星月到今日25歲的星月,都是在精靈草莊園生活,從來沒有走出莊園一步,她的生活上的玩伴要不就是精靈草莊園裡的員工,要不就是她身邊的那些花花草草、那些小小昆蟲。
現代化、科技化的生活她不需要,也不喜歡,她非常討厭有關於電器類的東西,彷彿隨時會讓她觸電。因此,她不會使用電話,也沒有手機,天暗了也不知道要開燈,總是會有人提醒她該開燈了。因為,不論任何時間,她的雙眼完全不被黑暗所影響。
而在學習上,她給人的感覺就是鄰家大姐傻傻呆呆,她常常做了的事情就是發呆,如果沒有事情做,她是可以發呆數小時,眼睛都不會眨。實際上,她比誰都聰明,問她甚麼都可以立即回應。
然而,有幾件事,是從她小時困擾到此時此刻,她常常會問自己,【我是誰?我究竟是甚麼人?】為什麼自己和別的人的人不同?為什麼他們看不見她看得見得東西?為什麼…………。
「怎麼了?妳不是不喜歡這片照衣鏡嗎?」鏡子裡突然出現董娘的身影。「啊!看看我的女兒,真是漂亮,看看這一頭長髮,真是美,美的發亮,真的好美啊!」董娘輕輕柔柔的撫摸她的頭髮,輕到彷彿太大力會弄斷它。
「媽,為什麼?」星月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什麼為什麼?」董娘說。
「妳看看我?」
「看妳?我一直都在看妳,從妳一出生到現在,我的雙眼都是妳,都是我的女兒。」董娘說。
「我的意思是說,我是妳女兒,為什麼我一點都沒有像到妳,在我身上,我看不到我媽媽一點點的影子,人家不是都說,要看一個女孩將來變成老太太,從她的母親就可以知道年老後的長相,因為,通常母女都是很相像的。可是,妳看看我,我一點都不像妳。媽,妳知道嗎?我一度曾經懷疑我是媽媽撿來的孩子。」星月說。
「誰說妳是撿來的?胡說,妳別亂想,妳是我真真切切懷胎十個月出生的孩子,是在我肚子裡慢慢吸收我體內的養分長大的女兒。或許在面容上,妳的確和我沒有相像之處,但是,很多性情都是一樣的。妳不像我,卻完完全全遺傳到妳爸爸這一家族的基因,尤其是妳奶奶,妳奶奶年輕時候,就是差不多妳現在這漂亮的模樣。我記得,我第一次看見妳奶奶的時候,就被她的美麗給吸引住。」董娘回憶著說。
「是啊!從以前妳都告訴我,奶奶以前有多麼美,多麼的美。」星月說。
「沒錯啊!只要看見妳,我真的都會想到過去第一次見到妳奶奶那個漂亮的樣子,一點都不輸妳。」
兩母女就在閣樓中,很自在的用於輕鬆的心情聊聊天,說說話,這對母女來說,是非常的難得,平日裡,陳貴媚董娘忙到只剩下睡覺的時間。
「月兒,月兒。」老奶奶從樓下大聲叫著在閣樓的星月。
「怎麼了?奶奶。」星月從鴿子窗戶探出頭來。
「準備一下,等等跟我去一個地方。」老太太說完就不見人影。
「真是,都還沒說要去哪裡?」星月自言自語的說。
「主人,什麼事?要去哪裡?」庫娃走到她身邊。
「不知道,甚麼沒說。你就在家裡吧」
「奶奶有要帶妳去哪裡?」董娘說。
「沒說甚麼呀!可能又要叫我去森林採野菇吧!奶奶說,她發現了一大片有野菇的地方。」星月說。
「妳奶奶真的很厲害,腳雖然不方便,但是,都知道哪裡有野菇,坦白說,如果不是客人要吃,我還真捨不得給客人吃,太好吃了。」董娘知道野菇的分類很多,也會有毒野菇,但是,她相信老太太分得清楚毒菇或是沒有毒的野菇,她一吃就吃上癮了,太美味了。
不過,星月知道,那根本就不是甚麼野菇,而是在那片花園後方種植得別植物,樣貌非常像野菇。
「我會跟奶奶採多一點,讓媽媽可以多吃。」星月說。
「好,妳們進去森林採要小心。」董娘說。
「知道。」
「那我先下去忙,晚上有兩團旅客要進來住。」
「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5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 初次見面 之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章 初次見面 之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章 故友重逢 之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章 故友重逢 之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 故友重逢 之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章 故友重逢 之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10)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10)
    avatar
    硝梟
    2024-06-05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9)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9)
    avatar
    硝梟
    2024-06-02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8)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8)
    avatar
    硝梟
    2024-05-31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7)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7)
    avatar
    硝梟
    2024-05-29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6)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6)
    avatar
    硝梟
    2024-01-19
    普男宣言之不敢喜歡你 第四章第四章 世界大戰 歌唱著唱著羅冠杰就有一點卡痰鎖喉,讓他一直期望乾咳能狗恢復,可現實是“事與願違”一點都沒有改善。 「咳!咳!」 一旁嘉華聽了羅冠杰在清喉嚨,他就拿著酒杯咳了幾聲坐了過來說‘鎖喉?那就是酒喝的不夠多!‘。酒杯就放在桌上。 羅冠杰摸了摸喉嚨心想’完了⋯真的完全鎖喉了⋯‘。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6-21
    小說 抉擇 第四章 高潛力人才章伊凡對羅傑哈隱藏中文程度的事並不太驚訝。畢竟自己也隱瞞了法語能力。在外商圈工作了十幾年,她早已假設,所有老外都中文流利,以免自己說出不得體的話,陷入難以挽回的局面。
    avatar
    5 月
    2022-01-10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三)他走向紅磚柱子前的那兩位士兵,說:「您好,我是來見女王陛下的。」 「女王可不是隨隨便便都能見。」士兵想也不想就拒絕凱爾賽。 「我是布林埃爾的代表,受到艾諾皇子、雷格陛下的指令過來給女王一封重要的信箋,我不能進去嗎?」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2-04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二)不可思議之國流傳著一個傳說,變化女神在某片大陸的東北方創立了一個國家,她喜歡新奇,喜歡不斷轉變的事物,於是被她創造出來國家就有了豐富的面貌。她將能夠給予這個國家「變化」的能力賜予七個人,那七個人被稱為「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2-01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一)噠噠噠噠……他們的身後傳來馬蹄聲和輪子轉動的聲音,桑普森舉起手,對著逐漸靠近的馬車一邊揮手一邊喊:「不好意思,可以停下來一下嗎?」 馬夫看見他們時,立刻拉住韁繩,車子晃了一下,車廂傳來一陣痛罵:「搞什麽啊!幹嘛突然停下來!」說完,罵人的人跳下車廂,走到馬車前面,想知道發生什麽事情。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