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care challenge #6 多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升級premium了!代表我會在這裡長長久久的,一直寫下去,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個讚讓我知道,有premium的話應該也可以留言吧?!
總之,謝謝有來看的所有人!我會趕快摸索清楚的www
-
我高中的時候跑活動得出一句心得:「沒事做才是最累的。」
該做事的時候沒做事,會時時刻刻注意有沒有需要自己的地方,如果特定的時間要出動,那在之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會覺得漫長。今天恰恰是相反的,原本只是想出門走走,準備今天的文章要講講「行走靜觀」的正念練習,也就是專注在自己的步伐,靜觀自己走路時的身體狀態,結果今天是個非常完美的self-care day,彷彿好多self-care activities都自己找上門來而不是我刻意為之。
當然今天的天氣太過潮濕悶熱也是我沒辦法好好行走靜觀的原因之一,待在外面的每分每秒都覺得自己活像個蒸肉包www
所以今天就改成多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情,這句話也來源自Rowena的影片start doing more of what you love & less of what you don't | 30 days of creativity challenge 當然並不是丟下一切自己必須做但不愛做的事情,我自己對這部影片的理解是增加一點自己喜歡的事到令人疲憊的生活中,像是英文說的spice things up。
今天早上我必須早起回診,追蹤我的先天甲狀腺疾病(事實上我已經沒有甲狀腺了)
早上出門前我就把筆電放進書包,準備找個地方做事,這是我在疫情爆發之前最愛的做事地點。正好,我有個想去的地方,有一些想買的東西,必須去一趟大安站附近,於是回診完後我很隨性的挑了捷運站旁邊的星巴克,坐了兩個多小時,用Notion把今年的大致行程整理好,平時的行程我是用google calendar。除此之外我也把求職用的cover letter模板上傳到Notion,免得我每次都要從頭來過.......
前面提到自己有個想去的地方......
鋼筆專賣店:小品雅集
我經過大安高工校門前,發現有個很有趣的告示,提醒行人小心天降橫禍,被大王椰子樹的葉子砸個正著;我觀察著台北市新舊夾雜的建築,沒有一個統一的樣式,我必需誠實的說當下我很想念法國,想念氣候、想念相似的建築形成的整齊感、想念教堂與噴泉景觀,這個悵然維持到我走進小品雅集。我以前在其他縣市讀書的時候,沒有太多這類的店,更別說像小品雅集,不同種類、不同價錢的鋼筆、墨水、專用紙一應具全,要不是現在不能太揮霍,我好想就大爆買,想住在裡面的心都有了。
「請問你們有沾水筆的墨水嗎?」我問店員。
彬彬有禮的店員引我到地下一樓,而地下一樓也有很專業很熱心的店員,特地拿了型錄和色卡給我看,讓我挑選自己想要的顏色。選了Umbra Gebrannt(深棕色)和Ceresschwarz(灰黑)我又買了適合練西洋書法的紙。
前面提到想買的東西,就是沾水筆的墨水。在歐洲的六個月,我在招牌上看到熟悉的字體,心癢又手癢但我的書法用具就是不在身邊。大三那年我修了系上開的西洋書法,在一堆厚重如磚頭的課本壓力下,這堂課顯得特別舒壓,即使我常常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寫作業,總是寫到大半夜......當自己一直練一直練,寫出很美的字,無論是霸氣華麗的歌德體還是溫柔圓滑的Roundhand,都會很有成就感(而且寫卡片很好用!)所以我今天做的另外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就是練西洋書法,不過太久沒寫都還給教授了,寫的歪七扭八只好練個幾遍ABCD。
很醜的西洋書法(但有越寫越漂亮啦!)
買完用具回家後,我帶其中一隻鼠小孩去看獸醫(最近在打噴嚏),醫生很活潑、人很好,我加碼問了很多問題,她都很耐心的回答我。剛好今天鼠寶特別聽話,平常很討厭看醫生,今天乖乖的吃藥,也不大叫,可能心情跟媽媽我一樣好。
食慾跟活動力都很好的肥肥洛洛
是過敏而不是感冒,推測應該是被自己的尿味熏到了......
醫生開了藥,而今天這位先生也難得的配合吃藥。
最後最後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打這篇文章,回顧並記錄自己的一天。我發現自己從法國回來後一個最明顯的進步,就是我的社恐減輕了很多。以前的我,或許會因為不敢跟陌生人說話而在小品雅集外徘徊好一陣子,可能也會太緊張想不到應該問醫生些什麼。觀察到自己的進步,對於內在世界來說是再好不過的補品。
平常待在家,很容易迷失,很容易像開頭講的一樣「沒事做最累」,出門走走會發生很多的新鮮事。在出國前也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或許今天一整天,是self-care challenge的初期驗收吧!Be present,認真的感受自己的生活,不好的時候先把自責放一邊,告訴自己 “It’s okay to be not okay.” 然後想辦法跟自己溝通,讓自己回歸正軌;好的時候不用一直執著在不好的過去,或是一直為未來擔心害怕,開心一定是現在的自己做對了一些什麼事,至少要告訴自己這件事。
明日預告:要繼續練書法!可以的話要早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木研
    金木研
    大家好~我是研 文章大多是有關心理健康,但我並非專業心理諮商師, 有當過心理健康Instagram粉專小編, 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對這一塊一直很有興趣。 來到方格子,想存放生活心得分享跟Self-care挑戰! (可以一起來挑戰看看喔!) 偶爾也會有一些閱讀或觀影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