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學日文】男生聽到了嗎?讓女性發洩情緒的「Vibees」(ヴァイビーズ)

最近聽到一首女性意識用詞強烈、背景樂很「情緒激動」的歌,內容在對抗男性的意識形態以及對女性的偏見,仔細聽歌詞還挺有意思,女性的內心世界是如此熱血繽紛。從學外語的角度,這首歌詞充滿時下青年很好用的單字,被我完食後索性直接翻譯出中文歌詞。今天我們就來聽歌學日文吧。

以下我先列出中日對照的歌詞以及歌曲的影片,大家看過一遍,我再挑出重點單字和文法來解說。黑字是日文歌詞,藍字是單字的中文解釋,紅字是我翻譯的中譯歌詞。
****若要看我製作的中日字幕對照影片,請前往我的主站觀看。
*****由於方格子不支援特殊排版,以下內文以截圖呈現,圖取自我的主站。若看不到截圖請前往主站看。
畫面擷取自我的主站
學完這首歌詞是否覺得收穫良多?歌曲學外語系列,我們下次見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懇請在我的沙龍「外語自學大丈夫!語感王私藏祕笈」頁面按「 + 加入」鈕,追蹤新文章與討論區貼文。歡迎在沙龍頁面訂閱種子學生方案,解鎖付費文章並給我創作動力和生活支持。或順手給愛心幫助我評估文章的市場反應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進擊的巨人完結篇《最後の巨人》2023 • Linked Horizon •《最後の巨人》━━ 經典日本動漫《進撃的巨人》完結篇全劇終之片頭曲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3-11-11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足球風雲/足球英雄《エール~あなたの夢が叶うまで~》1993 • WENDY •《エール~あなたの夢が叶うまで~》━━ 這是我唯二閱覽觀看的「足球」相關運動類動漫畫--《足球風雲/足球英雄(蒼き伝説 シュート!)》。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18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足球小子/足球小將翼《冬のライオン》1983 • 沖田浩之 •《冬のライオン》━━《足球小子/足球小將翼(キャプテン翼)》動漫畫,是我小學童年回憶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04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足球小子/足球小將翼《燃えてヒーロー》1983 • 竹本孝之 •《燃えてヒーロー》━━ 這是第一首《足球小子/足球小將翼(キャプテン翼)》電視動畫主題曲。巴西是耳熟能詳的足球王國。這首歌的歌詞和曲調加入巴西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森巴舞」元素。聽這首歌,就像是在看一場足球賽。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1-27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鬼滅之刃《炎》2020 • 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 LiSA •《炎》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0-24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魔神英雄傳《STEP》1992 •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 a・chi-a・chi •《STEP》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