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溝與變化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即將來臨,身為大學生的我,沒錯都是同個目標,存錢賺錢,開學才可以花錢,我本身在補習班擔任夏立營助教,說是助教,但我常常也在做些行政的工作,說起這份工作,我只有一句話,如果不是被生活所逼,或是你真的很喜歡小孩,再決定要踏入這個行業。
  我今年是第五年,這五年,我看著許多小孩成長,離開,小孩也看著我長大,我只能說科技改變了你我之間的距離,雖說年紀的差別,有著代溝很正常,但這一代00後的小朋友,以我打工的地方來說就好,手上帶著數位手錶,準備回家時,手指輕觸幾個按鍵,手錶就成了電話,直接省去了放學回家的打電話潮,我此時突然認知到,我是不是被時代淘汰了,還是說我還活在翻蓋式手機的回憶裡,不經開始自我檢討了一下。
  夏立營的課程都是一整天的,有點像是去學校上課,早上七點就要起床,而補習班成為了小型的教育場所,而我也成了他們的童年過客,一個不喜歡小孩,但永遠只能在心裡說服自己的大哥哥,我自認為我的成績確實普通,但現在小學生的作業,我常常會摸不著頭緒的想,小孩子讀文言文,以後是要與詩人看齊嗎,我一個大學生完整的接受過12年義務教育,國文成績也普通不算差,但看到它悶的閱讀測驗,我真的是舉手投降,就算我已經理解了,但想得跟表述的要完全複製,還是有著難度存在。
  排除掉課業,說點童年趣事好了,打彈珠,去河邊抓魚,爬樹,自己做東西等等,必是我小時候的趣事,但我聽到小朋友的回答,直接又讓我懷疑,是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還是說我們是科技的奴婢,自拍,拍抖音,網購,更是玩語音交友軟體,這些零零總總,變成了補習班小孩的閒暇之餘,我當時與我的朋友分享,幾乎每個都震驚到,我還有問他們的夢想,結果都是一些偏向網路創作者的感覺,我頓時覺得科技帶給人方便,但同時也縮短了出外踏青的機會,更是讓每個人失去了創造力。





























































夢一場
夢一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