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愛的親親。就是因為牙髓病源性鼻竇炎

隆起的牙根屋頂

『小竇,你的牙齒怎麼了?』我看著牙科電腦斷層,那個微微隆起,頂破的屋頂。心中默默地想到,最近也太多這一類的患者了!​
​說到小竇,他是我半年前,那個夜診最後一位,也是印象特別深刻的初診轉診評估病人。​
​或許是元旦後的放假症候群吧,上個夜診還有點懶懶提不起勁的。​
​記得那一天,我好像連續看了超過十個小時的顯微根管,整天下來,不是要打通鈣化神經管、就是牙裂的檢查。除了眼睛的無比疲累外、食指、拇指的水泡,讓我不得不用3M透氣膠帶給纏繞。​
​約莫三十多歲的小竇,掛著竹科某科技廠工程師的識別證,戴著粗框眼鏡,一副像是乾電池耗盡沒精打采的攤懶在診療椅上,等著我走進;旁邊還站著一位女生,看起來好像是他的女友的樣子。​
​『張醫師,跟你說,我每次刷完牙,刷到我的左上最後一顆牙齒,都會臭臭的!有 口臭 的...』小竇看到我走進來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還有阿,我太太說每次跟我講話,嘴巴味道都不好聞;都不太想跟我來個愛的親親了!我們都快家庭革命啦!』小竇哀怨的話一說出口,旁邊的女生瞪了小竇一眼。​
​我心中小小os:原來是太太喔!我還以為是女友?...​
...​

牙根尖周圍骨膜炎Periapical Osteoperiostitis (PAO)_3D數位根管影像​

●白話來說:​
​就是上述的在一樓的水球〈牙根尖周圍發炎〉往上頂但沒有破掉,屋頂被水球給頂凸上去了,當然二樓的地板也許只是壟起來沒有破掉,但二樓裡面的地毯〈鼻竇膜〉可能慢慢經增厚〈發炎反應〉,進而可能導致鼻竇炎症狀,也可能沒有症狀。​
​​
●影像可見:​
​可能在牙科電腦斷層影像,看到白白一圈,不透射線的『暈』表現。​
​​
▰▰▰▰▰▰​

牙髓病源性鼻竇炎之PAO。3D數位根管影像

▰▰▰▰▰▰​

更多牙髓病源性鼻竇炎MSEO

3D數位根管影像,推薦閱讀

▰▰▰▰▰▰ ​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活髓治療#再生牙髓治療#根管手術#根管治療#根管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