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看人生|豬隊友在身邊而不自覺?小丑究竟是不是自己?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戲態度

「遊戲而已,幹嘛認真?」我不同意。
「遊戲而已,大家開心就好!」同意。
這兩句話在我心目中並不衝突,所謂「認真」當然不是指走心、動怒或爭辯,而是「全心全意、好好『享受』跟朋友一起玩遊戲」的態度。
曾經在某語錄看過「如果男朋友願意為了你的任何需求隨時放下游戲,那代表他是負責、愛你的人,可以嫁了。」超級荒唐!這樣的人是對遊戲、隊友不負責任,談何人格上的負責任?是否許諾終生更不該僅以此辨別。

無心的人

專心

拿外賣餐點暫時掛機,可以。
講電話或回訊息到掛機,不行。
要做就好好做,要玩就好好玩。
沒有玩線上遊戲的朋友問我為什麼遊戲也要這麼認真,我說:「不認真幹嘛玩?」或許是這樣,被摯友評為做什麼都太努力、太拼命,但是我心安理得。
所謂的有心,並不需要做到隨時跟進改版資訊,或者鍛鍊操作、學習觀念,只需要願意聽call、時而採納朋友的意見、盡可能的保持正向積極。

信心

統神的兒子晨晨曾經在影片中哭著說:「我自己做不到!」有時也會在統神試圖喊話時依然回應:「做不到!」
統神說:「你(覺得自己)做不到,就不要玩。

無能的人

遊戲能力

有些人空有滿腔熱血,卻沒有能力學習和進步。主要是因為態度跟方法,或許缺乏批判思考,無法發現問題並解決。
如果不想輸,就去精進自我(查出裝、看實況、跟朋友討論),如果問題不在自己,那有沒有能力透過遊戲操作、KDA、對英雄造成傷害等數據找出豬隊友?

情緒管理

玩遊戲的目的是快樂嗎?玩遊戲的過程有達到目的嗎?
遊戲、比賽、競爭一定會有拉鋸、會有輸贏,與人有關的活動也會有衝突和合作。即便是國際性的籃球比賽,也有「垃圾話」的文化存在。
如何適當溝通、不被挑釁影響情緒,便是每個人的個人課題,喪志時如何不對團隊氣勢造成負面影響更是本事。

有毒關係

小至遊戲,大至人生,小丑究竟是自己還是枕邊人?
品味生活的同時,觀察一下職場、情場當中,有沒有藏著拿資源不做事的人,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心也有能力呢?

120會員
177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