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國外YouTuber讚賞台灣的影片爆紅,但很多實話不敢說!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影片文化掀起外國人風潮,很多都是以外國人的觀點看台灣,大部分也都是講台灣優點,受到觀眾的喜愛,不過這些觀點背後的實話並沒有被說出來!
法國YouTuber酷的觀看率應該算蠻高的吧!他的影片內容通常都是講台灣的飲食文化,讓法國家人吃台灣的零食,說出對台灣的感覺,大部分的影片也都是有趣友善。
但相同的內容,換成法國觀眾可能不會有這麼大的回應,所以真的沒有人會做類似這種文化交流的影片嗎?其實也是有,但風格不同,
影片作者是個英國人,以英國人角度說在法國生活的一些趣事,裡面當然會帶一點詼諧諷刺,不過大部分的法國人也覺得還好,不會特別反感,當然極端的人還是存在的。
在台灣這種諷刺性的幽默反而沒那麼大量的被使用,首先怕大部分人會反感,再來,他們的喜歡真的是出自於內心嗎?還是為了流量討好觀眾?
先說台灣食物吧!台灣的食物常被點名的就是珍珠奶茶、炸雞排、搞怪食物裡面有臭豆腐、皮蛋之類,而在影片上面看到的人的反應都是喜歡,不過私底下以我身邊的法國朋友來說,其實他們真的沒那麼喜歡台灣的食物,原因並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太甜、太油、不然就是太化學,然後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說國外的甜點都很甜啊!
沒錯!但是他們的甜點跟主食的口味分得非常清楚,主餐很少有甜鹹合併的這種口味,像我老公他就很不習慣吃肉燥飯,因為南部的肉燥飯是偏甜。
再來就是很油的問題,台灣的食物其實油脂非常高,不管炸物或便當,當然這跟台灣早期的飲食習慣有差,以前農業社會就是為了吃飽,而少了精緻度,雖然台灣的美食一直都在改良,我自己當然也是喜歡台灣的食物,但相較之下去餐廳,法國精緻度會更高一點,價格也更高。
在法國的平日飲食,真的沒有吃那麼油,或許也跟我身邊的法國人的飲食習慣有有差啦!可能我身邊的人都不吃這麼油的食物!
化學味很重,以前我在台灣吃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化學味,但在法國生活一陣子又再回台灣,真的有明顯感覺到某一些食物的味道真的很化學,我並不是說法國的食物就沒有化學味,但是在飲食文化裡面首先他們很少外食,食材也盡量講求天然有機,跟台灣的飲食文化真的有差別。
雞排、珍珠奶茶大家也都知道不健康,但吃的人不在少數,就是因為好吃!台灣的食物就一直在追求味覺上的變化,化學的東西就會越加越多。
但這些事情YouTuber都不會講,怕傷害台灣的觀眾。
不過為什麼台灣人特別愛看這一類型的頻道呢?
首先台灣的外國人真的沒那麼多,所以小島居民的內心是好奇、新鮮感、但法國的YouTuber幾乎很少做這一種類型的影片,即使有,流量大概也不怎麼高,原因很簡單,法國外國人實在太多了,尤其是大城市,對外國人無感。
法國對亞洲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日本的漫畫跟K-pop 流行文化,都是年輕人比較多,不過他們並沒有深入了解差異,比如亞洲文化喜歡「較量」「比較」,相對在法國,別人怎麼樣跟自己無關,也不感興趣。
而且名牌包買最多的人,在法國的數據其實是外國人在買,當地人反而不買,他們更偏好的是個人品味,在二手市場找一些老古董。
這樣說吧!亞洲的觀念會認為開名車拿名牌是身分的象徵,當然這種象徵也不是說在國外沒有,但我觀察的是一些市井小民,至少我以前在唸書的時候我身邊的法國同學真的沒有人會拿名牌包!
簡單的來說,「別人怎麼樣看我們」的虛榮心在法國的文化裡面可能比較少一點。
所以文化衝擊這一類型的影片除非剛好你就是在這個族群,不然這一類型影片在法國真的沒有太大的迴響。
反觀法國的觀眾都喜歡看什麼呢?
第一名SQUEEZIE
他的頻道通常都是做搞笑內容,一開始他是做遊戲成名的。
第二名Cyprien跟第三名Norman
他們的類型都有點一樣一開始都是做類似像「單口相聲」Stand-up comedy是以幽默詼諧表演。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Loris Giuliano,他用記者的訪問方式將路人一些沒有邏輯或是一些胡亂回答觀點的答案集成影片,影片的訂閱也已經到百萬,不過大致上來講法國人的觀看習慣都是喜歡詼諧幽默帶點諷刺的表演。
不知道大家喜歡的youtuber是誰呢?
轉貼https://www.potatomedia.co/post/e7173ae1-26b0-4f1e-8d1d-8d0d06f7f5b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wene
Gwene
喜歡音樂、電影,帶著一個分享的心情寫下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