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給女兒的第11封信。慢慢愛你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尬:
《猜猜我有多愛你》的小兔子永遠贏不過大兔子的愛,就像我對你一樣。但要如何讓還是半獸人的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呢?
我想了很久。
愛是時間,愛是細水長流的積累,愛是永不止息。
於是我決定,把「愛」搓成一顆又一顆極微小的「星星」。一天一天、一點一點就好,慢慢裝進你心裡那澄澈明亮的玻璃瓶,顆粒越小、星子彼此間的縫隙就越小,就能裝得越多、越穩固。
個性很急的我,決定每天多一點耐心。
現階段的你,做什麼事都想要「自己來」。穿褲子、脫鞋子、刷牙、換布布...,要比平常多花2-3倍的時間,我決定丟掉固執的作息時間表,用耐心留意你每一次的獨立,不過度幫忙、不操之過急,而是去欣賞你,「馬麻,我很努力地在長大啦。」
需要網路的我,決定每天多一些時間離開手機。
娛樂、工作、查資料,現在一支手機就可以完成。我想讓你知道我的陪伴不是「人在就好」,而是我們有所連結。在你需要我的10個呼喚裡,我提醒自己起碼做到8件事以你為優先,而不是回訊息或看手機。用專心不錯過你成長的軌跡。
沒有童心的我,決定每天多一瞬與你同樣的小眼光。
水壺蓋子彈開、天色變化、煙火乍現、挖起機動工,以及布魯托翹屁股在睡覺,這些對你來說都是「哇!哇!哈哈!」。我決定試著戴上屬於你的小濾鏡,試想自己1歲10個月的當下,周遭世界是如此充滿驚奇,千篇一律的畫面總有新鮮。

我決定不再苛求自己做完美的母親。愛是細水長流的積累,每天修正自己一點點就好,每天為你改變一點點就好,你緩緩發芽,我也慢慢成長。
有那麼一天,你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模樣。
期待我的這些小星子,從你心底的玻璃罐中漫出來,鋪成一條星河環繞你,提醒你勇敢去相信、勇敢去愛。願上帝讓我成為你星河的源頭,以至於日後無論你在哪裡,永遠記得,
我愛你。

媽媽
2022, 季夏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