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間沒有口頭約束這回事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上羅生門事件。
去年第四季和今年一月初,客戶分別發現到貨軸承品項和數量與訂單不符,回報公司負責窗口進行後續處理,沒想到這件事情拖過了好幾個月,當初的窗口一個離職,一個已和我交接工作,因此整件事情又陰魂不散的在我接手後的五月突然冒出來,沒頭沒腦的提供斷簡殘篇的資訊給我,讓我追查這兩件早該結案的案子究竟狀況如何,而且當初貨沒收齊的情況下,還先全額付款,現在告訴我說如果沒有補訂缺漏的軸承,請做折讓。
客戶像沉睡的獅子突然驚醒一樣,開始拿著不是我經手的事情窮追猛打,轉寄過來的資訊沒有提到補訂單號,沒有付款資料,甚麼都沒有,只強調貨漏了沒補、錯了沒換。
如果是這樣,當初為什麼不追呢?
原來之前的默契是出錯了不用開折讓單,付款就先付全額,反正都會補貨,這樣比較省事。
原本的助理在被告知有缺漏時承諾會補訂進來,但是從來沒有回覆過補訂貨的訂單號碼。
這樣是怎麼追貨的?憑大家的交情還是記憶力?
有啊!我每個月都在追。
每個月追還追不出所以然來,這樣你們都能忍耐,現在推到我頭上就咄咄逼人?
為什麼不去問當初的業務?
因為他說他已經交接給你了呀!
天地良心啊!交接時可半個字沒提到有這回事呢,況且他們是一直都在聯繫這件事情的人,才應該是最清楚來龍去脈的人啊!
我就手上能查的資訊盡力去查找了,也要設個停損點,不要再花費時間在上面,沒想到客戶反應竟是認為我要甩鍋不處理?
喔喔喔~躺在那邊超過半年的懸案丟給我,有在處理還這樣含血噴人,耐著性子再次說明自己的困難並希望客戶提供更多資訊,每每都要拉上高層參與大小事的客戶這次反常的都只發信給我,然後又是一樣的無效資訊。
丟回去,並將前業務和主管都拉進收件人裡,表達立場,並要求重新提供可佐證的資料才能繼續查找。
奉勸各位,工作上的事情還是白紙黑字寫清楚講明白,免得落個空口說白話,死無對證,
況且我這個人,不屬於我的鍋我才不會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