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的生日記_之媽咪純粹紀錄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ce 111.06 邁入五歲了,完全一個新的階段!開始會閒媽媽囉嗦了,當媽咪重複唸他時,會說:「媽咪妳講很久了;知道了、不要再講了⋯⋯」之類的!
以前會覺得這是孩子的問題,但生活資訊取得越來越快速的現在,反而是父母要調整心態,然後適時的忽冷忽熱。都說孩子是父母上輩子的情人,好似可當成情人來教導~哈!
猶記得今年四月,Chace的下排右門乳牙開始晃動,他嚇到大哭、一直擔心會痛,那是他第一顆快掉的乳牙。
某天下班回家,他開心的跟我分享牙齒掉了,而且一點都不痛,阿嬤也將它包在衛生紙裡並放在他的書桌上,等我回來。
但剛進門還混沌的我只聽了前頭、沒聽著後頭,一進房門便把它當垃圾丟了。當我回神來,我還惱羞的責罵他一頓,而他則顯示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無辜貌。
到了五月,換他的下左門乳牙在我的面前掉,糊塗如我竟也是先拿衛生紙包著,隨手先放書桌,可想而知最後也被我當垃圾丟了(哭)!
這件事情我都不敢跟他提起,他到現在還不知道呢!
今年是第二次讓他形容想要的蛋糕:「我要有草莓、藍莓水果。嗯~去年是巧克力口味的蛋糕,今年就不要巧克力味的好了。」
媽咪:「不要巧克力的蛋糕,那就經典的雞蛋糕口味喔。」
Chace:「好啊,你不能忘記喔!」
我另外問他要不要特殊造型呢?也找了幾張車子、恐龍、籃球形狀/裝飾的蛋糕給他看,他說簡單好吃就好了。
所以今年的蛋糕極為簡單,我訂巴特里的「草莓鮮奶油蛋糕」,新鮮草莓佐些藍莓水果鋪成,內陷也是極簡的鮮奶油+草莓片,簡單又好吃,也令人回味。
紀錄:今年的生日禮物有變形金剛、路易吉遙控卡丁車、Yamaha PSS-F30電子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