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成長—幼兒園大班_ 晉級的成長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ce 8/1正式升幼兒園大班生,每天生活處在一起,要說有沒有感覺一下長大呢?還真沒有!
成長是一點一滴的,他很多地方進步了(也可以說是油條了)!
不用一直揮手byebye,沒關係。
每天接送他上娃娃車的阿嬤說「早上從送他上車開始就要一直跟他揮手(Byebye),一直到車子轉彎/看不到為止。」(有次阿嬤因為有急事,在還車子轉彎前就先回家;Chace放學後,還很傷心的跟阿嬤反應呢!)
然而自即將升大班開始,加上表妹新入學中班,他便開始油條了(笑),上車後會顧著跟同學聊天而忘記跟阿嬤揮手!
自己用濕的,自己擦。
洗手/刷牙/洗臉等,若不小心將水溢出,會主動自己拿紙巾擦(拍手!);若衣服濕了,也會自己試著替換。
Chace「老師說要自己擦。」
以前肯定先呼喊媽咪,長大了~媽咪感慨也甘心。
幹嘛幫我丟?我已經大班了耶!
某次他自己開益生菌包裝成功,在他吃完益生菌、正喝水的時候,我直接把包裝紙拿去丟。
他喝完水後問我「我的垃圾呢?」
「媽咪剛剛拿去丟了。」我回答
他有點小生氣的說「幹嘛幫我丟?我已經大班了耶!」
當下有點驚訝也感動,孩子長大啦!一點一滴的,然後在某個時刻以他率真的方式回應/回報,身為母親真心欣慰呀!(差點眼眶就要含淚)
雖然八月是父親月,但是在新學年要銜接兒子的課業與生活,辛苦的可能大多還是媽咪們,祝福每個親子間的情感都是正向延伸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