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
有時候
不用太矜持
在某一個點
太堅持在某一個地方
同一個事情
一直在鑽牛角尖
如果無法解決的
就放下吧
就不要再堅持下去了
這樣子的話
不但會將自己
搞得狼狽躁亂
還會浪費你的時間
既然一個問題
無法解開
那就乾脆
不要解了
就算你是完美主義者
也不需要每一件事情都做得非常好
一定要有的答案
有個結果
因為有些事情
即是沒有給你特定的回答
這也是在考驗你
如何將事情放下
不要那麼的執著
不要再去想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放開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做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運 ? 壞運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格sty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而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執著的宿命執著心比較淡的人,容易聽取正向言論,聽見智者開示好的道理,馬上入心,有機會就應用在生活上。有的人執著心比較重,容易生無明,無明就是缺少智慧領導心性,智者說的話不想聽,愚者說的話聽入心。 這兩種人分別有不同的結果,前者福慧雙修,所以福緣俱足,生活事業家庭都會順利。後者因為業力大於福澤,要親身度劫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22
    執著長時間不懈的專注與努力笑來老師說:“不管什麼事情,做到極致的方法論都一樣,就是「專心致志做很久很久」。 那“專心致志做很久很久”,是多久呢? 其實不了多久。 一般來說,三、五年足以淘汰掉絕大多數人。 一旦漸入佳境,不讓你做了你才難受,於是,一不小心就能做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2-20
    執著---執著執念越多,生活就越辛苦。我們的腦袋,是很不牢靠的!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2-08
    執著之源(下)|Case60內在的旅程:執著與自我發現的旅程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11-29
    執著之源(上)|Case60執著之源:探索感情糾葛的深層原因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11-28
    執著是苦,那就不要選擇了嗎?(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就像月光在速寫當下發表了三千篇文章,還是有很多喜歡閱讀文章的讀者沒有看過月光的文章,這很正常。就算寫了四千篇文才被看到其中一篇,那也就足夠了,並沒有要求說非要每一篇都看過才能發表意見。只要看過任何一篇就行了,就是這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6-29
    執著菩薩所作福德  不應貪著   聲聲念念 若有人能受持讀誦此經 所得功德 百分不及一 千萬億分 乃至算術譬喻所不能及   一滴水 若在蘆葦上 恰好等於達摩的重量 如同功德大小的計算方式 難解的邏輯命題 以福德無故 如來說得福德多 以功德實故 達摩說實無功德   聞聲救苦 當度盡一切眾生  眾生未盡 誓
    avatar
    九日
    2021-12-01
    執著於頭銜和名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真的好痛苦好想辭職,但我又想待滿兩年,才不會被質問, 之前的公司面試過的公司就問過我。 上禮拜剛過完中秋連假,和好久不見的老友相聚,不意外的總是會稍微聊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很幸運也很努力的前陣子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所以目前算是一切都在軌道中;但當初分享職缺訊息的好友就沒這麼舒心了,她依然處在不適合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09-26
    執著2021/08/27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其實也知道資金跑去其他地方了,鋼鐵跟航運很弱大盤卻很強 但昨天選好的標的就是鋼鐵族群,不想臨時換別的標的 所以堅持與鋼鐵奮戰到最後一刻。 想法上來說是:覺得我是要賺一段行情 鋼鐵是有機會走出一段的,所以沒打算換去其他陌生,昨天沒看的族群 就結果來看是錯的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8-27
    執著的底蘊,是恐懼恐懼管理理論指出,在受到死亡威脅的焦慮下,人們的防衛反應包括:更強化原本所持的意見與立場,向同溫層取暖來強化自信,更賣力說服自己的正確性與卓越性,更貶抑對立立場者,並且極端化對不同立場的外團體的評價,越容易採取攻擊性的行為,越渴望具有集權式的領導型態。 放心,心理學有解,只是實作困難!
    Thumbnail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