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就只剩下...名字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很長的夢境~~敘述著一個男人
為了一個家族,隱藏自己的名字,奉獻了自己的一生,保護著家族的血脈.
後人畫了張圖,把名字存放於畫後.但隨時間的推移,認識這男人的人也都一一不在了.男人的長相無人記得,男人的故事無人知道,再也沒有人知道男人的"名字"了.
醒來後,莫名的感傷~~
這一生,我們付出一切.
為所愛的人,為執著的事,為熱愛的物...為了種種,種種...
物換星移後~又有誰記得我,認的我,想起我...
我開始...陷入沉思
我的一生,拿甚麼證明~
我存在過,我奮鬥過,我付出過,我得到過...
我的一生就只剩下"名字"來證明
若干年後,"祖先"取代了我的名字....
而你..
又拿甚麼來證明.你曾經活過...
迷兔
迷兔
50~1,2,3事..50知天命.卻甚麼都不知.那些回不去的時光.茫茫不知的未來...我的人生..似乎仍是一片空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