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日常|文化|異國手札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修期間最常約會的地方
近期房子整修,看著M先生安排連絡各項工作過程,我不禁搖頭抱怨「怎麼又這樣?」脾氣不太好的他竟可以淡然的說「welcome to Australia ~」

👷🏻‍♂️焊接師傅約8:30,結果等到快11點才到….

🧑🏼‍🔧水電師傅約了昨天,從早上等到傍晚,人都沒出現。今天傳訊息問「早上還是下午會到?」沒回。出門了才傳訊息說20分鐘後到🤬

👨🏽‍🔧工程師要給的報告,說兩週後會完成,結果是快兩個月才拿到,中間請M頻繁地打電話關心才處理好,否則人可能就這樣又消失了。「又」是因為之前合作過一次,他無法完成,結果一通電話也沒有,打過去不是關機就是不接,這次實在不懂M為何又找同一人。

準時對我們來說是美德,遇到這樣的事對時間觀念近於嚴謹的我來說,無法想像也諸多抱怨。M算是沒耐心的人,但對這種事竟然處之泰然,也無所謂。

M表示,像是估價之類的小事,請他們來之前通知一下就好,反正都在家。如果是工程,他們預定今天完成,自然會完成,只是時間他們自己要去拿捏。

對他們來說,生活是用來享受的,不需要花多餘的精力介意這些小事,這就是他們很「隨性」的生活方式。「我隨性,也尊重他人的隨性」是我在M身上看到的事。期待自己能做到「我不隨性,也能尊重他人的隨性」否則很容易為這些小事而失去快樂💪。
可愛小推車
🏞圖文:自己/攝於墨爾本
7.6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