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經驗—情緒短句,詩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經驗咬住記憶
嵌進身體
沈入細胞
泡進靈魂
在很深很深的地方躺著
你以為忘記了,沒有了,處理掉了
.
時、地、人、氛圍、氣味、光線……
一旦元素如齒輪般吻合
Bingo,如化學成分發生反應,記憶的某處和現在相遇,
蹦,火花一閃,雷聲震動
.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上次是這樣,這次應該也一樣。」
反射般的動作直接射出,不加思考
事實是:眼前的人事物情節過程……通通不同了—沒看到
還有—
影片自動放映,在看不見的心靈深處,在看得見的眼前
陌生又熟悉的情緒,討厭、緊張、生氣、不舒服……
現在的我站不穩,立不住,倒在舊經驗的洪流裏,隨波逐流
.
萬壽菊紅色,熱熱的顏色
吸收大地的滋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緊緊抓住曾經有的經驗,不放
一層一層覆蓋累積,形塑成了我現在的我,我透過這層情緒的濾鏡看我自己
看到的是我以為的我,而不是真正的我。

註:

1.這是「舊經驗」的情緒,以這種方式來表達
2.「舊經驗」的情緒簡介在這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