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條:瞭解真實自我,能對任何事都無欲無求,即使對內在的本性特質亦無所渴求,這就是不執著的最高境界。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T PARAM PURUSA KHYATER GUNAVAITRSNYAM
此條瑜珈經是在延續上一條,深入的解釋如何不執著。
但瑜珈經讀越多,開始懷疑我的中文能力是不是很不好,又或是理解能力太差,沒有辦法體會作者想要傳達的意思,但沒有關係,同樣一本書一句話,在任何年齡階段都有不同的感觸跟吸收,或許我對人生的經驗還不夠豐富,讓我能理解這段經文。
但就我能理解的來說,書中提到:當成功地走進內心,體驗到的和平與喜悅,是曾經經歷的短暫享受帶來的光芒,所不能擬比的,會對以前的享樂再也不感興趣,這就是最高境界的不執著。
是不是,看起來有夠難懂的,但重反方向想,若成功地走進內心,以前的悲傷憤怒懷疑都可以不再回顧,這應該就是最高境界的不執著。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持續努力不斷的練習不執著,在我的理解,就是享受且投入每個當下,讀書就認真讀,與朋友交談不划手機,體驗吃到口中的每口食物,也感受眼前美好的風景。
享受且投入每個當下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