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條:能自我掌控意識,對看到或聽到之物不產生慾望,就是不執著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RSTANUSRAVIKA VISAYA VITRSNASYA VASIKARA SAMJNA VAIRAGYAM
先報告一下,我感冒了,怎麼快篩都是一條線,保險理賠掰掰。上個假日到高雄去看妹妹跟妹妹的寶寶,剛好寶寶生病,周日回台北前,妹妹跟我說他感覺自己好像也感冒了,星期一就跟我說,果然喉嚨痛。星期二換我感覺到有點感冒,周三也就是今天,超級不舒服。不過我們三人都是一條線,三人加起來三條線。
此篇瑜珈經舉例練習瑜珈時,要心無旁騖,不要因為眼睛看到或是耳朵聽到甚麼,而轉移了注意力,這就是不執著。以前我對不執著的解釋,比較偏向於體位法今天沒有得到沒關係,明天後天往後的日子繼續努力,有一天會得到。但看完今天的第十五條解釋,感覺好像是自己誤會了甚麼。
專注於當下,就是一種對外在其他環境的不執著(?),該是這樣解釋嗎?
或許這輩子沒有辦法修煉到成為真正的瑜珈行者,但可以嘗試接近。外在環境事務的確很容易影響我們的心情,想像生活是平靜的湖面,有人投擲了各式各樣的小石子,讓湖水起了漣漪。練習觀看圓圈慢慢消失,等待湖水恢復平靜。
想像生活該是平靜無波的水面,等著漣漪恢復平靜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