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感覺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傍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冬天的感覺。一種孤寂與落寞在心頭輕聲說話,讓人想起散落在各個時空的靈魂碎片。掉落在小六畢業的夜晚,掉落在高三準備指考的午後。我好像從旁看著她們,每一個我,每一個迷茫、傷感,卻又不知疲倦繼續走向未知的自己。
  鄉下教育資源不好,所以我在六年級畢業就到城市親戚家借住讀書。如同候鳥遷徙,不同之處在於,我迷失了好久才找到家。那個焦慮、感傷,離家前的夜晚,像是往後六年的縮影。
  是夜漆黑,看不見光亮,找不著屬於自己的位置。
  城市住了六年,高三準備指考期間,我常常假日一個人到學校圖書館念書。這不是努力,只是不得不的感覺。讀累了就下樓坐在操場旁的司令台,看著草皮上棒球隊嬉鬧練球,還有跑道上家長帶著小孩運動。大家的聲響,總是這樣,迴盪在我寂寥的心。
  那個午後很明亮,唯獨心是灰的。
  明明是夏天,卻有著冬天的感覺。我撿起那些碎片,回顧後來遇見的溫暖。高中三年同校、大學同校同科系,卻都沒交集的朋友。我們後來是在實習期間變熟,很要好。那個朋友跟我說,她在高中就對我有印象。記得我在圖書館樓梯看夕陽的模樣,然後自習結束,她會看到我慢慢地走到學校圓環,頭低低的,但是走一走會看向天空。
  其實,我一直都不孤單,身旁總有默默關心的目光。這種感覺,像是溫暖在不同時區相遇了。人生中有理解自己的人同行,是幸福的。謝謝我的時區裡,有你們。即使心裡偶爾滲進冬天,卻又能因為這些片段而溫暖起來。
  看看天空,一切都會好起來。同頻的人總會相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